美国一季度家庭债务创历史新高

2020-05-06
来源:新浪财经

    纽约联储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总计14.3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较上一季度增长1.1%,比2008年第三季度金融危机期间的高点12.7万亿美元相比还要高出1.6万亿美元。

  具体看来,一季度学生贷款增长270亿美元至1.54万亿美元,其中,约有10.8%的债务拖欠了90天或更长时间,整体债务拖欠率下降至4.6%;汽车贷款增长150亿美元至1.35万亿美元,信用卡贷款下跌340亿美元至8900亿美元。抵押贷款增长1560亿美元至9.71万亿美元。

  纽约联储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信用卡债务下降幅度明显大于去年同期,这可能反映出由于新冠疫情导致消费者支出减少的早期迹象。”

  美国4月失业率预计高达34%

  将于本周五公布的美国4月份官方失业率数据可能大大低估了新冠病毒大流行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破坏。

  芝加哥联储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的“U-Cov”失业率将在25.1%至34.6%之间。相比之下,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则为16%,非农就业人数将减少超过2000万。

  芝加哥联储经济学家杰森-法伯曼(Jason Faberman)和阿斯塔-拉詹(Aastha Rajan)在周二发布的博客中写道:“官方失业率可能只占疫情影响的一小部分。”

  美国传统失业率的计算方式不会涵盖许多最近刚刚失业的人,该计算方式仅计算已经失业一段时间和积极找工作的人。美国劳工部另外还采取了一种更广泛的计算方式,以包括那些实际工作时间被缩短的人,以及过去但不是最近找工作的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