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有体育老板诞生!鲍尔默身家527亿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今天,《福布斯》公布了2020年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老板名单,微软前首席执行长&快船队老板鲍尔默成为体育界最富有的老板。

 

  鲍尔默以527亿美元的净资产取代了印度的Mukesh Ambani(368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球队老板。值得一提的是,鲍尔默一年净资产就增加了28%。在《福布斯》的年度亿万富豪榜上,鲍尔默排在第11位。

        排在第二位的是穆克什-安巴尼,他是孟买印度人队(板球)的老板,净资产达到368亿美元。鲍尔默的领先优势非常明显。


  福布斯指出,鲍尔默的资产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8%。他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11位,险些进入前十。全球富豪榜的榜首位置,依然属于亚马逊的创始人杰夫-贝索斯,他的净资产达到1130亿美元,连续第三年成为全球首富。


  鲍尔默在2014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快船队,去年休赛期,快船引进了莱昂纳德和乔治,实力明显提升,成为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上个月,鲍尔默花4亿美元买下论坛球馆,为他在英格伍德修建一座快船的新球馆扫清了最后障碍。

  在成为快船老板后,鲍尔默花球从不犹豫,他们的建队过程非常出色,先拆散空接之城,在一众明星球员离队后,他们仍打进季后赛。到了去年夏天,快船一波操作得到了伦纳德和乔治,组成了豪华的双巨头阵容。快船也一下子成为了联盟最受关注的强队之一,他们这赛季已经具备了争夺总冠军的实力,而快船现在的战绩也是排在西部第二的位置。

 

  鲍尔默高薪从勇士手里抢来了logo男韦斯特后,快船一年比一年强。而为了打造快船成为豪门,他还为快船新建球馆,由于新球馆受到阻扰,他直接买下隔壁的旧球馆,这样一来快船便有两个球馆了。为快船准备球馆,他便花了14亿美元,然而这对鲍尔默来说,依然不算什么。

        在这次北美疫情中,鲍尔默还成为慈善先锋,他捐出2500万美元用于抗击疫情,其中1000万美元用于加速研究疫苗。

  福布斯列出了一份最富球队老板的20人排名,其中,NBA球队的老板有7人上榜。除了排在榜首的快船老板鲍尔默,还包括掘金老板克伦克(100亿,并列排名第9)、篮网老板蔡崇信(100亿,并列排名第9)、灰熊老板佩拉(70亿,排名第14)、骑士老板吉尔伯特(65亿,排名第17)、活塞老板戈尔斯(57亿,排名第18)和热火老板阿里森(51亿,排名第19)。

  据美媒报道,全球共有60位亿万富翁在主要体育联盟拥有80支球队。受疫情影响,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净资产有所下降。过去五个星期,他们的总资产从4550亿美元下降到3830亿美元,缩水720亿。

  比如热火老板阿里森,身为世界最大游轮运营商的主席,他所从事的行业明显被疫情影响,他的净资产因此比去年下降43%。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