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陳淑莊事件酒吧「聚眾」 衛生署介入調查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衛生署人員昨到酒吧調查。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限聚令」禁止任何公眾地方及食肆多於4人聚集,但公民黨議員陳淑莊及黨友林瑞華等約40人,在本月2日晚到深水埗一家酒吧聚會,涉嫌違反限聚令。有衛生署人員昨日(7日)到酒吧調查,酒吧負責人被記者查詢當晚是否營業時,推搪說︰「你哋問返陳淑莊啦!」

  陳淑莊與黨友林瑞華等約40人,上周四在深水埗大南街Hands酒吧見面,被指違反「限聚令」。她事後稱當時酒吧落半閘,沒有營業,屬私人地方,並非限聚令規管的「公眾地方」,她又稱,以立法會議員身分出席公務會議,獲得豁免。林瑞華說,酒吧在門口張貼「Private」告示,並「移離了客人」,屬於私人地方,並非營業。

  據《星島日報》報道,記者昨午2時許前往酒吧了解,酒吧有營業,有客人在室外茶座進餐,期間衛生署人員到來調查,稍後離開。衛生署其後回覆查詢,說就該宗「聚眾」事件派人巡查,但沒有回應陳淑莊與酒吧是否有違例,及會否作出檢控。

  記者問現場兩位店方人員當晚詳情,其中一人說︰「我哋唔清楚,唔會回應,你哋問返陳淑莊啦。」據目測,店內空間有約四百呎,但一張酒吧的建築圖則顯示,後面還有空間,總面積近千呎。此外,酒吧門口左側裝有一個閉路電視,或可能拍下當晚情況。

  前刑事檢控專員江樂士質疑陳淑莊開會的說法,他認為立法會議員應在指定地點如會議廳開會,其他地方則不獲豁免。江樂士又嚴斥其行為不負責任,身為立法會議員不代表可凌駕法律,提醒警方若掌握足夠證據即可作出檢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