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批公務員違法言行 羅智光:只佔少數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

羅智光。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大眾一直關心公務員及教師的操守問題。有議員昨日在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上提及有公務員參與暴力違法活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強調,公務員要恪守「一國兩制」及《基本法》,被捕公務員只是少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認同,要加強公職人員的憲法及《基本法》教育。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提問,有公務員參加非法集結、暴力活動;及公開發表詆毀「一國兩制」的言論,甚至有些人要求「港獨」。政府會如何跟進,並質疑相關的守則是否不夠清晰。

  羅智光回應時強調,公務員必須恪守「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原則及守則。公務員參與非法活動時的被捕數字,其實只有40多人,相對於18萬公務員而言,始終都是少數,希望大家可以客觀地對待有關公務員發表的言論。

  周浩鼎指憲法教育不足

  民建聯議員周浩鼎稱,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應該支援公務員事務局,做好國家憲法的教育。他認為現時國家憲法教育不足,否則不會出現香港電台節目提出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及違反常識的問題,甚至想「協助」台灣變成國家。

  聶德權回應道,當局重視憲法和《基本法》的推廣。他也同意要加強相關教育,以讓公職人員更明白「一國兩制」的方針及落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