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抗疫基金發失業津貼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

 

  張建宗(左二)接收工聯會遞交的建議書。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政府快將公布的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援助各行各業。工聯會昨日就援助內容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提出一系列建議,包括:促請政府即時向全港失業人士發放每月5800元,為期6個月的失業現金津貼、為受疫情影響而收入大跌的重災區行業僱員提供一次性10000元現金援助,以及盡快研究建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制度等。

  每月5800元為期6個月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副會長唐賡堯、副理事長陳兆華及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等與張建宗會面,反映疫情持續下各業正面對的苦況。工聯會對政府再推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表示歡迎及肯定,認為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必須聚焦支援失業人士及援助受疫情影響的在職人士。

  工聯會建議向現時多達134100名失業人士發放每月5800元的失業現金津貼,為期6個月,估計財政開支46.7億元。工聯會認為此舉最能切實解決失業人士的困難,促進社會穩定。

  工聯會又指,現時不少僱員要飽受放無薪假及開工不足之苦,收入因而大幅下降。建議政府為飲食、零售、旅遊、酒店、交通運輸、民航等重災區行業僱員提供一次性10000元現金援助,估計財政開支約100億元。工聯會指出,可以強積金供款紀錄、稅單、糧單等作識別相關僱員證明。

  工聯會又要求政府盡快研究建立緊急失業援助金制度,在綜援制度外以確立一套專為失業人士而設的保障制度。僱員一旦失業而又符合資格,便可以領取原有工資八成,最高15000元的援助金。

  工聯會引述張建宗稱,對建議態度積極及正面,並透露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金額不會受限於第一輪300億元,政府會優先考慮直接援助受影響的僱員。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