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兩基金公司 無收息遭罰350 萬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證監會昨宣布,滙豐投資基金及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因違反管理基金現金的規定,遭證監會譴責及罰款350萬元。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及滙豐投資基金表示,接受監管機構作出的決定,並已加強管理現金存款的內部監控、程序及慣例,並致力嚴格遵守所有的監管要求,在內部政策和程序中實行最高標準。

  證監會新聞稿指,調查發現兩家公司在2010年至2016年期間管理或提供意見的53隻基金中,有部分基金在兩者的關連實體(即滙豐銀行或其聯屬公司)存放了現金。雖然這些現金是存放於關連實體的計息帳戶內,但當中大多數存款卻沒有收到任何利息。

  滙豐承諾限期糾正問題

  調查亦揭示,滙豐投資基金及滙豐環球投資管理在2015年1月前,並沒有制定程序,以確保基金存放於關連實體的現金按照不低於當時可獲得的商業利率收取利息。

  證監會稱,除了財務賠償外,兩家公司已委聘了獨立檢討機構進行上述檢討,並採取了補救行動,以加強兩家公司的內部系統及監控措施,又承諾在9個月內向證監會提供由獨立檢討機構擬備的報告,確認所有關注事項已妥為糾正。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