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選舉日期因應疫情待定

2020-04-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根據立法會條例,今屆任期將於今年9月30日完成,以往換屆選舉會於9月上旬舉行,但因應今年疫情狀況,因此仍未刊憲公布今年選舉日期.政府會密切留意情況,籌備工作亦會考慮公共衛生情況,作出相應部署。

  議員關注會否延遲

  在立法會昨日財委會特別會議上,有議員關注政府以往會在3月刊憲公布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及選舉日日期,質疑今次遲遲未公布,9月舉行的選舉會否延遲或取消。聶德權回應稱,主要是受疫情影響,當局正審慎地留意疫情發展,包括對社會影響、公共衛生的風險後,才完成法律上刊憲的步驟。

  另外,被問到官員會否考慮減薪與市民共渡時艱,聶德權說,有關行政長官和政治委任官員的薪酬,是有獨立委員會和獨立機制處理。他強調,今年的預算案中並無提出加薪。

  他說,面對疫情,政治委任官員團隊早前已捐出一個月薪酬,表達與市民同心抗疫。政府明白疫情發展對市民各方面帶來影響,已推出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現正準備第二輪;若有任何行動能夠表達與市民共渡時艱的想法,相信整個委任團隊都會考慮。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