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唯一无机场国家,机场全部倒闭,国土渐渐被邻国吞并

2020-04-07
来源:搜狐

  随着如今世界的信息交流的加快,各个国家都十分注重和他国的交流。既然要交流那么就自然是要拥有适合的交通工具,通常来说,坐飞机是国家和外国交流最常用的方式。然而,在亚洲有一个国家是例外的,这个国家是亚洲唯一无机场的国家,境内机场全部倒闭,国土还渐渐被邻国吞并。


  这个没有机场的亚洲国家就是巴勒斯坦,其实巴勒斯坦本是有着机场的,但是由于国家的经济实力不够,所以4座机场相继倒闭了。相信大家很少听说,因为国家财力不足而维持不了机场运行的国家吧,在我们的认知当中,要么就是财力不够修建不了机场,然而修建了机场,却维护不了的国家还真的是很少有。


  不少熟悉巴勒斯坦历史的朋友可能知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是有着矛盾的,它们都认为耶路撒冷是自己的首都。所以多年以来两个国家一直都是在进行着斗争,不过由于巴勒斯坦的实力不及以色列,所以在竞争当中逐渐失去了优势。直到现在,巴勒斯坦的不少地方都已经被以色列给控制住了,就连巴勒斯坦的政府都已经搬离了以前的地方,而以前政府的所在地已经被以色列给控制住了。


  纵观多年以来两个国家的竞争,我们可以发现,最初巴勒斯坦的土地还是有着很多的,然而到了现在,地图上仅仅只剩下了一点点是属于巴勒斯坦的。另外由于很多方面的因素,巴勒斯坦的人民生活其实也并不如意。

 

 

  还有些欧洲小国也没有机场,那么人们怎么去呢?

  但其实,这并不影响人们到这些国家。主要是它们与邻国的机场太近了。


  梵蒂冈城

  梵蒂冈城,位于罗马市中心,占地109英亩, 没有自己的机场,游客可以轻松到达意大利首都。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但却有世界上最大的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天主教会最高权力机构圣座的所在地,也是教宗驻地所在,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

  也是因为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众多,所以虽然梵蒂冈在地理上是一个小国,它在政治和文化领域拥有重要的影响力。


  圣马力诺

  同样,圣马力诺也被意大利的土地所包围。世界上第五小的国家有三万三千多居民,离意大利里米尼费里尼国际机场只有15公里。


  圣马力诺虽小,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主权国家,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1年的9月3日。该国的宪法于1600年颁布,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宪法共和国。

  境内多山,且有保存良好的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城堡,历史悠久而富有传奇意味,实在是欧洲南部不得不去的地方。


  摩纳哥

  摩纳哥人口只有38500,世界上仅次于梵蒂冈的第二小国。到这里必须经过法国的尼斯蔚蓝海岸国际机场,从摩纳哥乘车只需25分钟。(或许这就是为什么开发商懒得创建一个像美国境内只有16分钟的最短航班。)


  这个国家没有穷人,是世界上为数不多没有贫民窟的地方,是全球富豪们的度假胜地。到处可以看见阿斯顿马丁、兰博基尼等豪车。


  与其他小国不同,摩纳哥是个高度城镇化的国家,不到1平方英里的土地上居住着30000多人口,是世界上人口最密集的国家之一。

  北上广深的房价,到摩纳哥就弱爆了,这个国家的房价平均约10万欧元/平方米。


  有意思的是,排名世界第三和第四最小国家的瑙鲁和图瓦卢却分别有自己的机场。而第五和第六小的国家却没有。

  列支敦士登

  你要去列支敦士登,你就必须经由距该国首都24英里远(约39公里)、位于瑞士的圣加仑阿尔滕莱茵机场。


  红圈里的就是列支敦士登,当地政府出台一项规定: 禁止在山坡玩滑板!因为一不小心就滑到隔壁的瑞士了。


  虽然国家小,但是人均GDP高达6w欧元,曾居世界第一,当之无愧世界上最富有的国家!

  整个国家只有5个政府人员,其中有3个还是兼职。办公大楼共有3层:顶楼是首相府,二楼是法院,最下面那层是“监狱”。

  对,首相和犯人们住在同一个楼里。因为犯人太少,同时在押最高不超过10人,所以没必要另设监狱。


  安道尔

  想要直接飞到安道尔也是不行的,因为从该国边境一端到达另一端仅需25英里(约40公里)的车程。安道尔位于比利牛斯山脉山谷,这意味着建造机场跑道的难度很大。

  因此,游客可以经由西班牙或法国到达安道尔。抵达安道尔首都的最短路径是通过西班牙的赫罗纳机场。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