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回应是否和副总统保持距离:不要

2020-04-07
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与彭斯(图源:cnn)

  【香港商报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6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尽管英国首相约翰逊感染新冠肺炎且病情恶化,他不会采取措施与副总统彭斯“保持物理距离”,以确保美国政府的“延续性”。

  在6日举行的新冠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被问及约翰逊因病情恶化而转入重症监护室,自己是否会采取新的措施,他明确表示,“不,我不这么认为”。不过特朗普说道,考虑到新的测试工具简易、高效,他可能会加大对身边人的测试。“我想我们可能会,就因为这样的问题,我们可能会进行相当多的测试”。 站在特朗普一旁的彭斯则称,周一早些时候他再次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

  据悉,美国副总统是美国总统的第一继任人选。当在任的美国总统出缺(于任内死亡、辞职或者遭到弹劾)时,副总统将继任,成为新一任的美国总统。另据天空新闻网报道,英国首相发言人表示,约翰逊已请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必要情况”下代理首相职责。

  对于约翰逊病情恶化,特朗普还称,“当接受重症监护时,情况就变得非常严重”,“我想向我的好朋友和美国的好朋友鲍里斯·约翰逊致以最良好的祝愿”,并表示对其状况感到“很难过”,已联系约翰逊在伦敦的医生看是否能提供帮助。

  值得一提的是,CNN报道称,在当日的简报会上, 特朗普、彭斯和白宫新冠病毒特别工作组的其他成员都没有佩戴口罩,尽管美国联邦政府最新的指导意见建议,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场合需要戴口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