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宗限聚令票控6名男子被罰款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

葵盛東邨。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傳播,特區政府宣布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限聚令」實施逾一周,6名男子因群聚下棋未理會警方勸喻,警方首次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2人下棋4人圍觀觸例

  據了解,警方接獲報案,指有一批人在葵盛東邨盛興樓地下懷疑下棋聚賭,違反「限聚令」。警方到場後,發現有6名男子在上址下棋,並上前作出勸喻,要求他們保持一定距離或離開,但6人未有理會勸喻,警方隨即向6名年齡介乎52至68歲的男子發出告票。

  其中一名遭票控的居民陳伯稱,事發時與另一名友人下棋,其他4人正在圍觀,及後有警員到場,6人均收到票控。他稱,當時警員未有作出警告便票控,定額罰款2000元,須於限期21日內交款。他解釋,自己無法阻止旁人圍觀,感到十分委屈,又指對於領綜援的他來說,2000元罰款並非小數目。

  政府於上月28日刊登憲報,訂立《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第599G章),禁止於公眾地方進行多於4人的群組聚集。該規例於上月29日凌晨零時生效,為期14天。截至5日零時,政府各部門人員巡查受禁令限制的地點及處所逾3.4萬次,發出逾2800次勸喻。

  沙角邨13人聚賭違「禁聚令」


  沙角邨。資料圖

  另外,警方昨日(6日)下午約4時45分接獲報案,指有人在田心沙角邨沙燕樓三樓平台社區會堂外聚集,懷疑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警員接報到場,發現有人在上址聚集,人員遂向13名年齡介乎58至84歲的9男4女發出定額罰款告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