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東東醫院推先導計劃 为32名病人遙距診症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报

 

  養和門診部醫生透過視像會議為病人診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部分非緊急醫療服務未能如常進行。九龍東醫院聯網上月推行「遙距診症先導計劃」,透過視像為病人診症,截至3月底,已有32名病人使用服務,包括部分完成手術後未能返回醫院覆診、或因疫情擱置手術的病人等。養和醫院門診部亦推出視像會診服務,為適合遙距模式的非急症、舊症,及現正居住在本港的病人在家接受醫生診症,同時亦可在家安排新冠肺炎病毒測試,最快於6至24小時內有測試結果。

  九龍東聯網試行遙距醫療先導計劃,透過視像會議與病情穩定病人進行網上覆診。首階段的先導計劃於6個部門推行,其中在耳鼻喉科,現時有6000多名病人,診症時間因為疫情而要改期,其中15人獲安排遙距診症,病人留在家中,透過視像程式,被醫生檢視面部、耳和鼻。如有需要用藥,醫生會將藥單送到門診,病人或其家屬可於一星期內到藥房取藥。

  養和推視像會診服務

  另外,養和醫院門診部亦推出視像會診服務,為適合遙距模式的非急症、舊症,及現正居住在本港的病人在家接受醫生診症;同時有需要的人士亦可在家安排2019冠狀病毒測試,最快於6至24小時內有測試結果。

  養和醫院過去兩周已開始試行以電話進行的遙距會診服務,超過30名病人透過此模式安排測試,當中一人測試結果呈初步陽性,院方隨即按機制呈報衛生防護中心。副院長陳煥堂稱,在遙距會診服務安排的2019冠狀病毒測試篩查出一名初步陽性患者,反映此服務能有效及早找出受感染人士,有助控制疫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