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指本周疫情將升級 美國或臨最悲傷時刻

2020-04-07
来源:香港商報

  在紐約布魯克林,醫護人員把死者送往殮房。 路透社

  【香港商報網訊】全球新冠疫情仍然嚴峻。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4月7日06時30分左右,美國累計確診362759例;死亡病例10689例。與前一天6時30分數據相比,美國新增確診病例27235例;新增死亡病例1127例。

  據悉,紐約州是美國疫情最嚴重的地區。據ABC新聞報道,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當地時間6日說,過去24小時,紐約州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658例,累計確診130689例;新增死亡病例599例,累計死亡4758例。

        政府醫療總監亞當斯5日警告,本周將成為「大多數美國人最痛苦最悲傷的一周」,疫情會在全國造成大量死亡,就如各地都發生珍珠港事件和911襲擊一樣。總統特朗普6日亦表示,美國將迎來可怕的死亡人數,但疫情會好轉,將看見曙光。

  將迎來最痛苦最悲傷一周

  特朗普5日晚在白宮召開的疫情簡報會上表示,美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會達到一個「可怕的程度」,但隨後情況會開始好轉。特朗普還稱,希望全國感染死亡病例不會達到此前預測的10萬例,並稱已看到隧道盡頭的曙光。特朗普同時肯定了美國政府應對疫情所做努力,稱「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會為自己所做工作感到驕傲」。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亦警告,疫情即將「升級」,美國民眾應有心理準備,迎接「糟糕的一周」。

  美國政府醫療總監亞當斯在《霍士周日新聞》節目中也表示,本周美國疫情將迎來「珍珠港時刻」,對絕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將是「最痛苦最悲傷」的日子。

  美國疫情最嚴重的紐約州4日有594人死亡,較前一日的630人有所減少,是過去一周內首次。另外,5日新增住院人數下跌,而出院人數則大幅增加。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這是否意味疫情頂峰已過仍言之尚早。

  醫學界質疑漏報死亡數據

  另據《紐約時報》5日消息,美國醫學界認為,美國政府未能準確統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官方數據存在漏報現象。

  報道稱,儘管美國官方統計的累計死亡人數已高得驚人,但全美真實病亡人數可能更多。有公共衛生專家及醫務工作者表示,數據漏報源於前後矛盾的方案、有限的資源以及各地區不一致的政策。由於沒有統一的標準化系統來報告死亡病例,加之檢測能力持續不足,一些地區甚至對死亡病例進行「即興創作」、誤導性處理以及後期追加。

  紐約動物園一老虎確診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紐約市布朗克斯動物園5日發表聲明說,該園一隻4歲的雌性馬來亞虎新冠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是全球首宗老虎確診病例。

  聲明說,這隻名為納迪婭的老虎近期出現乾咳現象。布朗克斯動物園受疫情影響,已於3月16日暫時關閉。聲明說,這些動物可能是被此前照料牠們的一名飼養員傳染的。這名飼養員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也可能在與動物有接觸時還未出現症狀。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