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港企抗疫】中鐵電氣化局香港:「五化」保運營

2020-04-0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潘晶報道:隨着國外疫情蔓延形勢加劇,香港作為世界自由港,疫情「反輸入」防控壓力日趨嚴峻。中鐵電氣化局香港公司指出,面對港澳地區疫情「反輸入」壓力,公司組織落實「五化」管理,以保障正常運營。

  「強」化疫情防控組織

  香港是一個國際化城市,人員流動大,疫情防控難度高。3月15日,公司召開疫情防控專題工作會,分析港澳地區疫情發展形勢,果斷採取應對措施,強化員工防控意識和行為要求,並通過分區域、分部門落實抗疫情、保經營、促生產責任。

  「優」化疫情防控方案

  近期港澳地區疫情發生新變化,公司先後修訂完善香港公司疫情復工方案、澳門分公司疫情復工新措施等制度,積極應對當前面臨的疫情防控壓力。從疫情防控物資採購、疫情防控資訊通報、疫情防控行為新舉措等方面,優化防疫方案、強化執行力度,達到防疫復工兩手抓。

  「分」化辦公生活區域

  港澳地區出現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快速增長,公司進一步優化、細化員工辦公生活隔離方案。針對員工活動規律及範圍,公司將辦公室辦公人員、固定外出人員、居家辦公人員的工作與生活從新分組調配,創造員工分組之間相對隔離的安全環境,在確保公司正常營運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人員交叉,降低互染風險。

  「硬」化防疫力量

  海外輸入疫情帶來的防疫風險日趨加大,公司嚴格執行訪客提前預約、體溫登記,做到辦公室、會議室、會客室等公共區域和員工宿舍每日消毒,公務車定時消毒工作和呼籲員工拒絕堂食等。此外,公司還落實「五個堅持」:堅持對員工進行一日三測體溫、堅持每日辦公室消毒工作、堅持公共環境自覺佩戴口罩、堅持每日公布港澳疫情動態資訊、堅持員工每日定位健康打卡等防疫措施。

  「深」化宣傳教育

  疫情發生以來,公司緊扣宣傳主旋律,加強正面引導,及時宣傳香港、澳門政府關於疫情防控舉策和上級公司要求,同時結合香港公司實際,給員工發放了《新冠肺炎防控知識手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行為準則》等宣傳冊,為公司全體員工統一疫情防控思想、凝聚健康管理共識,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發揮了積極有力的輿論引導作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