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意大利、德国疫情已接近顶峰

2020-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香港商报网讯】4月2日,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国际分享会暨健康中国国际公共卫生管理培训项目启动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正式召开,鍾南山、李兰娟、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等海内外专家出席分享会。鍾南山在会议上表示,他认为,意大利、德国疫情已经接近顶峰了。  

  意大利超1万名医护人员感染 醫院引進“機器人護士”

  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天18时,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15242例,累计死亡病例13915例,治愈病例18278例。

  该部门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比上一日增加760例,累计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4668例和1431例。累计治愈人数在平稳增加,接受重症治疗的人数在减少。

  据意大利有关医学机构当天发布的数据,迄今意大利有超过1万名医护工作者感染新冠病毒,69名医生在抗击疫情中去世。

  此外,据意大利工业总联合会2日发表的声明,受疫情影响,意大利约60%的制造企业被迫关门,预计该国今年第一季度的工业产出同比下降5.4%,这将是过去11年来的最大降幅。  

  4月1日,意大利瓦雷澤一家醫院引進6台機器人,被稱為「機器人護士」,體型和小朋友相近,被安排在感染最嚴重的病房,監控設備參數同步給醫護人員。患者還可通過機器人錄制消息发送給醫生。一名ICU醫生表示,醫院的醫生和護士都很滿意,因為機器人可以帮大家避免感染的風險。「機器人護士」還可節約普通醫護所需的防護措施。目前意大利超4000名醫護人員因照顧患者而感染新冠病毒。  

  德國累計確診84789例 禁足令延長至4月19日 

  據德國《每日鏡報》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4月3日6時30分,德國累計確診新冠肺炎84789例,死亡病例1109例,康复人數21400人。

  德國總理默克爾日前宣布,各州已同意將限制公眾出行的禁令延長至复活節假期結束後的4月19日。她呼籲公眾不要在复活節期間出游。針對德國國內是否要推行強制佩戴口罩的討論,默克爾表示,經各州商定一致,當前不會推行這樣的措施。

  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2日说,德国联邦国防军将从4日起部署1.5万名官兵,随时准备帮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克兰普-卡伦鲍尔当天上午在国防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德国目前抗击疫情仍然应以民事机构为主。当民事机构资源耗尽时,军队将提供帮助。目前,军队已开始援助德国疫情最严峻的海因斯贝格县。

  克兰普-卡伦鲍尔曾在3月中旬一次记者会上说,德军已准备对大约18万名官兵进行大规模动员,国防部还登记注册了2300多名志愿者,另有75000多名预备役人员可供动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