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承認虛假交易22億元 股價暴跌逾80%觸發熔斷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繼此前否認渾水的造假指控之後,瑞幸官方今日發布公告,承認瑞幸咖啡偽造交易22億元。公告中稱,瑞幸內部調查顯示,從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與虛假交易相關的總銷售金額約為22億元。

  今年1月底,渾水公司發布沽空報告,認為瑞幸咖啡在經營數據等方面存在作假和欺詐行為。報告中指出,瑞幸咖啡誇大了門店商品的銷售數量,將2019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每店每日的商品銷量至少誇大了69%和88%。

  瑞幸隨後在2月初發布公告稱,堅決否認報告中的所有指控,報告中的論證方式存在缺陷,報告中包含的所謂證據無確鑿事實依據,且報告中的指控均基於毫無根據的推測和對事件的惡意解釋。

  美國已有多家律所對瑞幸咖啡提起集體訴訟,控告瑞幸作出虛假和誤導性陳述,違反美國證券法。

  對於就造假一事前後表態不一的問題,瑞幸官方暫未對具體原因進行解釋。

  股價暴跌逾78%觸發熔斷

  受此事件影響,瑞幸咖啡股價盤前大幅跳水,跌逾80%。開盤不久,瑞幸咖啡便觸發熔斷,熔斷前跌78.55%。

  哪個機構最受傷

  根據機構提交的數據,截至2019年底,瑞幸咖啡受到機構投資者的青睞,去年第四季度,機構增持達到2.89億股,新進機構持有股份1.45億股。截止去年底,瑞幸咖啡持倉最大的前十大機構股東是資本研究全球投資者(Capital Research Global Investors),持有6032萬股,其次是孤松資本、Alkeon資本公司、美國銀行、Melvin資本管理公司、瑞銀、Darsana資本、瑞信、Janus Henderson和Sylebra資本。(文章综合自21财经、新浪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