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疫症雙重夾擊 美聯工商舖提三大建議保經濟

2020-04-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健鑫報道: 由於社會運動及疫症雙重打擊,香港工商舖市場受到重創。首季各板塊成交量及租售價都顯著下跌,故全面下調今年工商舖的預測,包括把全年成交量由升5%,下調至持平至跌5%。

  今年第一季工商舖僅錄619宗買賣,涉資約100.7億港元,兩者按年分別下跌38.8%及66.9%,當中成交宗數更是自1996年有紀錄以來季度新低。

  環球股市及石油價格表現波動,令市場憂慮環球經濟或會出現大衰退,美國聯儲局早前宣布無限量「放水」措施,美聯工商舖行政總裁黃漢成表示相對於資金充裕與否,本地實體經濟前景更有決定性影響,故對於今年的市場持審慎態度,並全面下調今年的工商舖預測。

  美聯工商舖提出三大呼籲,包括希望:(一)政府撤回工商舖辣招和放寬按揭成數 (二)提供更多紓困措施予受疫情影響的商戶 (三)工商舖業主為商戶減租、免租等措施,以保經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