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时间定了!

2020-03-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奥委会官网发文称: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2020年奥组委、东京都政府和日本政府对2021年第32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新日期取得一致同意。东京奥运会将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东京残奥会将在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举行。

  当然,东京奥组委准备了多套方案,包括在春天举办奥运会,但相比之下,夏天举办奥运会不论在气候、赛程安排、凝聚人气等方面都更为有利。

  国际奥委会称,做出上述决定是由三个因素决定的:一是保护运动员和所有人的健康,支持全球抗疫。二是维护运动员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利益。三是全球体育赛事的赛程安排。

  新开赛日期最大限度地给予卫生机构和奥运会参与组织时间,以应对新冠疫情所带来的不断变化的局面。新开赛日期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原定日期整整一年后举行,同样能够将奥运会延期对于国际运动时间表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保证运动员和国际运动联合会的利益。此外,新开幕日期也让举行资格赛有了充分时间。针对2020年举行奥运会采取的防暑措施将会保留。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说:“我们能够应对这一前所未有的挑战,人类目前处在黑暗的隧道中,东京2020年奥运会可能就是这条隧道尽头的曙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谈到确定举办日期时说,“ IOC主席托马斯-巴赫和东京奥组委今天举行电话会议,详细讨论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修订日期,我提议在2021年7月至2021年8月之间举办奥运会。我非常感谢巴赫与各个国际体育联合会接受了我的提议。”

  根据此前的报道,已经售出的奥运门票可以在延期后继续使用,如果由于时间变更无法继续使用门票的观众可以办理退票。此外,奥运圣火将保存在日本,但是目前奥运圣火传递活动随着奥运会日程更改而延期,在日本境内的奥运圣火传递暂停,日程待定,如果奥运圣火传递重新确定日程的话,优先考虑奥运火炬传递的方式。

  国际奥委会还称,新的举办日期给卫生部门和所有参与奥运会的组织者提供了充裕时间来应对不断变化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病毒全球大流行造成的破坏。新的举办日恰好比原计划晚了一年,这样大家可以执行与2020年计划相同的准备与预热措施。

  延期后的东京奥运会,仍然沿用“东京2020(TOKYO2020)的名称。此外,巴赫曾在社交媒体表示,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将继续保留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