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力挺林丹:他即使无缘东京奥运,也已无憾

2020-03-26
来源:中新网

林丹和李宗伟。 本文图片 中新网

  【香港商报网讯】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羽毛球名将李宗伟近日谈到昔日老对手林丹时力挺好友。他坦言,哪怕无缘东京奥运,林丹也没有什么可遗憾,因为他已赢得了所有大赛荣誉。

  李宗伟在谈到林丹的奥运前景时表示,“在中国队想要排名男单前两位确实很难,我知道他有多想实现参加5届奥运会的梦想。他希望打破这一纪录(成为中国首位参加5届奥运会的羽毛球选手)。这绝非易事,奥运会4年一次,如要5次参赛,这意味要在世界羽坛保持巅峰状态超过16年以上。”

  尽管如此,李宗伟认为,即使林丹无缘再战奥运,也不用感到遗憾:“他已赢得所有大赛荣誉,不需要再证明什么。”

  目前林丹争取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形势并不乐观。在此前世界羽联发布的男单世界排名中,中国羽协排名前两位的运动员分别是排名第5位的谌龙和排名第9位的石宇奇,而林丹排名第19位。


  原本如果林丹能在4月28日发布的排名中进入前16位,那么即便谌龙和石宇奇排名更靠前,林丹理论上也还有参赛东京奥运会的希望。

  因为根据规则,如果一个协会在前16位中有超过两名运动员时,可以在协会确认名额阶段,放弃高排位运动员而将名额分配给低排位的运动员。

  但在不久前进行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中,林丹没能抓住机会,他止步次轮,没能获得更多的奥运积分,随后世界羽联又暂停了从3月16日至4月12日所有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和其他世界羽联批准的赛事。

  如今,东京奥运又延期至2021年,奥运积分规则有可能发生改变。若仅以当前的情况看,林丹想要在争取到第五次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仅存理论上的希望。

  当被问到有关林丹退役的问题时,李宗伟回答说: “我不知道他是否决定退役,这是只有他自己才能宣布的消息。”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