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三大1亿先生悲剧!失内马尔之痛 皇马C罗也懂

2020-03-26
来源:新浪体育

只有内马尔,才是那个味儿啊

只有内马尔,才是那个味儿啊

  巴萨的1亿欧元,真不是钱啊!

  《每日体育报》封面列出了8名被巴萨推向转会市场的球员,两大1亿先生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赫然在列。至于另一位1亿先生登贝莱……光是伤病史和场外新闻,就已经够让人头痛的了。现在说格列兹曼肯定会走倒也还太早,但巴萨的第三个1亿先生,眼看也要搁浅了。

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的处境都有些尴尬

  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的处境都有些尴尬

  西媒此前就提到,巴萨更衣室认为引进这位法国球星并非必需。《每日体育报》则表示把格列兹曼加入球员交换中,换取一位特点更合适的球员来补强巴萨,这也是一个选择。说白了就是不合适,这也是对库蒂尼奥的评语。花了好几个1亿都不合适,那谁合适?

  不用说,内马尔合适。

格列兹曼和梅西的特点,多少重叠了

  格列兹曼和梅西的特点,多少重叠了

  格列兹曼其实是一位搭配能力很强的球员,对资源的要求没有库蒂尼奥那么高。但在特点和功能方面,他与梅西的重叠部分还是多了些。法国人的确不怎么吃球权,无球威胁比库蒂尼奥高多了;然而说到利用梅西的牵制力直接威胁对方大门,这却不是格子最擅长的。

  什么意思呢?当梅西持球掌控进攻,吸引多人囤积中路围堵的时候,巴萨需要一个在弱侧(左路)具有强大破坏力的球员,将优势迅速转化为战果。嗯,说的就是内马尔。

内马尔回归的传闻就没有断过

内马尔回归的传闻就没有断过

  格列兹曼可以提供活力、大范围的穿插跑动和快节奏的中路过渡球,这都是很宝贵的财富,对巴萨而言也很有用,但也的确不是最合适的那块拼图。只能说从能力、出勤率和适配度而言,他肯定比库蒂尼奥和登贝莱好用多了,但巴萨最要紧的一些事情,他也没辙。

  你没有理由去放弃一个状态仍然杰出的梅西,但在苏神年龄渐长,梅西也比以往更吃配置的时候,像库蒂尼奥和格列兹曼倒真不是巴萨最急缺的,登贝莱对应度其实还更好一些。

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近几年国际足坛连续发生地震级的转会,而曾经沧海难为水的剧情也一再上演。巴萨寻寻觅觅,出售内马尔的钱早都花光了,可是一连三个1亿先生都没有填上这个空缺,缺乏计划的恐慌性买人倒更像是挖坑。

  其实以梅西目前的状态以及他的踢法,巴萨解决运动能力问题是一方面,重塑进攻端的边路威胁是另一方面——而这方面的答案可能很残酷:要么内马尔,要么无解。

尤文对博格巴,感情也是类似的吗?

  尤文对博格巴,感情也是类似的吗?

  这也不是个案,如果说困扰巴萨的是“内马尔 or nothing”,那么在尤文把这个名字换成博格巴也可以。自从这位法国中场离开之后,斑马军团连续在中场进行引援,但廉价高薪找来的一个个新援,根本没人能提供博格巴稳定的持球推进能力,把尤文的中场立住。

  因此当尤文又跟哪个半吊子的中场传绯闻的时候,也难怪尤文球迷会不耐烦:试了这么多人,还要去搞那些中不溜的吗?要是搞不来博格巴,有那钱去补其他位置不好吗?

这种痛苦,皇马也明白

这种痛苦,皇马也明白

  相比之下,皇马的“症状”没这么严重,与巴萨和尤文相比,银河战舰目前的整体配置还是平衡得多,队内问题相对也少。但失去C罗这样一位历史级杀手的痛苦,又怎么可能轻易抚平呢?是,皇马整体性依然很强,可是越能频繁攻到门前,没有了C罗的痛苦就越真切。

  虽说痛苦,但皇马要填的坑倒没有那么多。而且在终将走出这一步的情况下,皇马的过渡已经称得上快速平稳了。这一点,从皇马和巴萨在国家德比的交锋中也能看出来。

合适的环境,也没那么好找

合适的环境,也没那么好找

  说白了,在如今俱乐部体系极其发达的情况下,个人能力再突出的球员也需要合适的配置支持,不同球员对配置的依赖程度和要求级别也不一样。就像内马尔和博格巴在巴萨和尤文所做到的事情,别人也能做一部分,但那种磨合到位彼此合拍的适配度是很难找得回的。

  这未必是绝对的,但也很好理解。你大可以说库蒂尼奥走了,利物浦依然怎样怎样;但要是万一如今的利物浦三叉戟有人离开了,真以为再来个谁,说填上就填上了?

内马尔会回归吗?

内马尔会回归吗?

  填不上的,至少是没法直接那么容易填得上的。这种痛苦有可能短暂,也有可能持久,痛的程度也会不一样。大大小小很多俱乐部都经历过类似情形,或者正在经历着它。内马尔能回来吗?如果能,巴萨至少还能得到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和前景……

  而如果不能,以巴萨目前的配置和踢法,这恐怕会是一个继续折磨红蓝军团的死结呢。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