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英国议会将暂时关闭一个月

2020-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为减缓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自25日起,英国议会将暂时关闭一个月,直至4月21日。

  资料图:英国国会大厦。中新网记者 陈静 摄

  据报道,25日,英国议员投票通过暂时关闭议会的动议,宣布英国议会将从当地时间3月25日晚起休会,直至4月21日。

  英国议会原定于3月31日开始为期三周的复活节假期,此次提前一周关闭,是因为人们担心在议会大厦工作面临越来越高的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此前,英国议会已经对游客关闭,并减少了下议院议员进入议事厅的人数,这样议员们可以根据有关“社交距离”的指南分散就坐。

  英国住房部长詹里克说,虽然大多数议员希望议会继续监督政府,但保护在那里工作的工作人员也很重要。他表示:“我确信议会将在复活节假期后复会。我认为,不管这场危机有多深刻和严重,议会以某种形式继续运作是非常重要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