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攻陷英國皇室 查理斯確診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25日,英國白金漢宮證實,皇位順位第一繼承人、71歲的皇儲查理斯王子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皇室聲明稱,查理斯一直表現出輕微的症狀,但身體狀況良好,目前在蘇格蘭家中自我隔離,如常處理公務。至於其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卡米拉,檢測結果則呈陰性。

  在3月9日,查理斯(左二)夫婦與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及威廉王子夫婦,在西敏寺一起出席活動。 路透社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25日11時30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42萬例,達到422915例。全球死亡病例達18915例。

  曾與摩納哥親王對面而坐

  據查理斯所屬的克拉倫斯宮透露,查理斯最近公務眾多與多人接觸,難以得悉感染途徑。白金漢宮則表示,93歲的英女皇伊利沙伯二世本月12日曾見過查理斯,目前女皇與丈夫菲臘親王,留在溫莎堡,身體健康,正跟從適切的健康建議。值得一提的是,查理斯在10日的一場水資源的活動上,曾與日前染疫的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坐在面對面的位置。亞伯特19日成為全球首位確診的皇室成員、國家元首。在會見摩納哥親王亞伯特後僅兩周,查理斯確診。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截至當地時間3月24日上午9時,英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8077例,累計死亡422例。

  研究指英半數人口恐感染

  此外,根據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建立的模型,新型冠狀病毒在英國感染的人數可能已經遠遠超過了科學家此前的估計,可能達到了英國人口的一半。主導這項研究的理論流行病學教授古普塔說,如果這些結果得到證實,就意味在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中,只有不到千分之一的人病情嚴重到需要住院治療,絕大多數只有非常輕微的症狀,或者根本沒有症狀。

  哈佛校長夫婦確診

  與此同時,現年68歲的美國哈佛大學校長勞倫斯·巴科於當地時間24日宣布,他和妻子阿黛爾的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均呈陽性。巴科在致哈佛教職員工的一封信中說,他們夫婦22日出現咳嗽、發燒、發冷、肌肉疼痛等症狀,23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24日下午獲知結果。他說,他們不確定如何被感染,但從3月14日起已經居家工作,大幅減少了對外接觸。未來兩周他們將居家隔離療養。

  《哈佛大學校報》24日援引哈佛大學衛生服務中心數據說,截至24日下午,哈佛有18名教職員工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哈佛已在月初將課程改為網絡授課,建議學生春假後不要返回校園,並要求本科生騰空宿舍。

  美「病毒獵手」亦中招

  此外,被譽為「病毒獵手」的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流行病學教授利普金教授24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他在接受霍士商業頻道節目採訪時,表示他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利普金警告說:「如果它能感染我,它就能感染任何人。」主持人詢問是否知道在哪兒感染,他回答稱這並不重要,因為美國現在到處都是病毒。據悉,利普金目前僅有發燒、咳嗽及低燒等輕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