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累計確診突破400宗 菲籍10人樂隊9中招 急症室將設分流檢測站

2020-03-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銘欣報道:本港昨日新增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連續第8日錄得雙位數增長,累計確診個案達410宗。新增個案中至少有19人有外遊紀錄,主要是歐美和英國,包括6名海外留學生,2名空勤人員;蘭桂坊菲律賓人樂隊群再多一人確診,樂隊全隊10人已9人中招。另外,為紓緩隔離病房的壓力,醫管局本周內會在公立醫院急症室陸續設立檢疫分流站,安排檢測者在監察病房外等候區等候化驗結果,不能隨意走動。

  連續8日錄雙位數增長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昨午例行記者會上公布,本港昨日新增2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被編為第388至411號病人,涉13男11女(11至57歲),19人有外遊紀錄,主要是去過歐美和英國等,包括6名海外留學生,一人是國泰機師,一人是港龍空姐。

  昨日的5名確診者近期無外遊紀錄,當中蘭桂坊菲律賓人樂隊再多一名成員確診,為第389號病人,樂隊共10人,他是第9人中招,幾乎全隊染病,張竹君透露,隊員之間有夫妻,也有是同住一屋。基於私隱原因,拒絕透露樂隊名稱。

  該菲律賓人樂隊長駐表演的蘭桂坊Insomnia酒吧,昨日亦再多一名服務員染病,為394號病人;第411號病人為33歲國泰機師,對上一次執勤是2月27日飛峇里島,於3月20日發病,相信染病與飛行無關,他曾於3月17日到過蘭桂坊insomnia酒吧,3月18日到過尖沙咀AllNightLong酒吧,該酒吧有同一隊菲律賓人樂隊表演,相信他是在酒吧感染。當局認為,追查所有到過酒吧的客人並不實際,呼籲近日曾到過該兩間酒吧的市民,主動聯絡當局,盡快求醫。

  室外設等候區帳篷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除亞洲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外,由本周開始醫管局會逐步在所有急症室設立分流檢測站,以紓緩隔離病房的壓力,亦可讓接受測試的人士快些知道結果,一般等候6至8個小時。等候區會設在室外通風地點的帳篷,裏面的座位會有一米距離,有關人士要戴口罩,不能隨意走動。

  何婉霞說,如有病人求診時已經有較嚴重病徵,或有外遊紀錄或接觸過患者,會直接收進隔離病房治療。但如果風險相對低的人士,例如沒有外遊或沒有接觸史,會派發樣本瓶給他們回家採集樣本;至於第三類人,包括有外遊史、需要家居隔離,但情況是相對穩定,就會獲安排採集樣本,之後在等候區等候。

  Now剪接師初步確診

  另外,昨日有多人初步確診。警方證實,一名駐守深水?警署的22歲女警初步確診,她隸屬巡邏小隊,過去14天無外遊,前日當值期間因身體不適,並沒有參與任何前線工作,亦無與市民接觸,其後她到政府醫院求醫;Now新聞台另一名女剪接師初步確診,周一晚她因發燒到天水圍醫院求診,她與早前確診的男剪接師曾經同一更工作。

  港交所昨日公布,上周五一名到訪港交所出席上市儀式的嘉賓確診,港交所正聯繫所有當日出席活動的人士,並已為金融大會堂徹底消毒及清潔,該日上市儀式後,金融大會堂並無舉辦過其他活動。翻查資料,當日上市儀式是原於創業板上市樺欣控股轉主板掛牌。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