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班湖北包機順利抵港 共接載281名港人回港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一班航班已於下午6時前抵達香港機場。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訊】特區政府今日(25日)安排第二批包機,接載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居民返港。第一班航班已於下午6時前抵達香港機場,第二班包機亦已於晚上9時抵港。帶隊到湖北接載滯留港人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形容行動順利,指政府今日派出兩班包機,共接載281名港人回港,較原定計劃的285人少,其中1人臨時通知不會乘搭包機,另外3人則未能通過體溫檢測,未能登機。

  聶德權表示,乘坐包機的港人,有121人滯留咸寧市、76人在黃石市,41人在孝感市;年齡方面,有74人是16歲以下,13人是60歲以上。

  聶德權強調,從湖北返港的人,必須遵守14天家居檢疫的法定要求,若有違反須負上刑責。他重申,政府已諮詢公共衛生專家,並審視湖北內外,以至整個內地的疫情,同時檢視香港情況後,才決定有關檢疫安排。

  聶德權又指,武漢市以外地方的疫情,相對3星期前,已經大幅緩和,部份城市已局部開通交通,以及開放跨省市流動,認為要求湖北港人返港後,接受家居檢疫是合適做法。

  隨包機到湖北的醫管局醫生表示,乘坐這輪包機回港的市民,大部分人都健康,但有個別人士有長期病患,當局有特別留意他們的健康情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