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通過2159億臨時撥款議案 泛民削警撥款修訂被否決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立法會通過2159億臨時撥款議案 否決泛民削警撥款修訂

  投票結果。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因應新冠肺炎,立法會今日取消大會,另舉行會議集中審議涉款2158億元的《公共財政條例》,以39票贊成、24票反對,通過涉及2159億元的臨時撥款決議案,讓政府在新財政年度維持運作,並否決泛民提出削減特首辦和警務處撥款的修訂。

  會議期間,多名泛民議員接連發言,並點算法定人數拖延,他們批評政府抗疫不力,遲遲未肯全面封關,又批評警察處理示威活動濫用武力。不過,亦有9名泛民議員無在主體辯論發言,建制派亦只有兩人發言。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表示,如果削減特首辦和警務處的撥款,將嚴重影響政府運作和服務,甚至影響防疫工作,批評提出的議員缺乏理據,極不合理,亦不符合公眾利益。他強調,臨時撥款的機制沿用已久,安排亦與過往完全一致。

  劉怡翔又說,警隊不會運用臨時撥款購置新裝備,會待通過新一個財政年度撥款後才會購置,故議員不用擔心政府權力過大。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劉怡翔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