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后震荡上行恒指涨超3% 恒大飙涨17%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国恒大股价大涨

     【香港商报网讯】港股午后延续反弹势头,恒指上涨逾3%报23387点。蓝筹股近全线上涨,申洲国际(2313.HK)涨9.86%,报80.75港元、创科实业(0669.HK)涨8%,报50.5港元;中国人寿(2628.HK)涨5.6%,报15.04港元。

  内房股大涨,中国恒大(3333.HK)从低位上涨17.32%,报12.06港元;龙湖集团(0960.HK)涨9%,报36港元;万科企业(02202.HK)涨6%报25.6港元;融信中国(3301.HK)涨7%,报7.5港元。

  此外,汽车股、消费股、教育股都表现强势。

        内地资金加大对港股布局  

  数据显示,近期,内地资金正持续加大对港股的布局。港交所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南向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300亿元,今年1月以来净流入超2100亿。

  对此,中信证券称,自COVID-19疫情引发全球市场剧烈波动以来,“流动性”触发海外资金抛售离岸的中国相关资产,大类资产价格自3月9日以来基本经历“无差异化”的下跌,类似于2008年4季度金融危机最高峰时期。

  而从基本面(“相对估值水平”、“市场具备的分红率”和“市场风险补偿溢价”)三个维度判断市场底部的特征,港股市场已具备长期安全边际。对比历史,市场正常化后,预计将对应20%以上高确定性收益。

  华夏基金认为,现在的港股估值处于历史极低的位置,恒生指数市净率最近已经达到了0.93,这个值在过去历史上只有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才出现过。恒生指数现在平均股息收益率达到4.5%,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布局一些高股息、低波动的公司,这些公司长期来讲经营比较稳健。  

 

  市场走势还将受制于全球疫情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 IHS Markit 公布3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报39.2,远低过2月份49.4及预期42,并创出纪录新低,更为近10年最急速的跌势。同月制造业PMI 报49.2,跌穿50点,差过2月50.7,但稍优于预期43.5。数据反映美国经济进入衰退期的讯号逐步出现。众议院议员表示,国会很快就会通过2万亿美元的挽救企业及刺激经济的方案。再加上昨日联储局推出的无上限量化宽松政策,美股三大指数早段齐大幅高开,道指率先升1100点,标普及纳指亦升超过5%开市。随后再逐步扩大升幅,道指收升2112点,为自1933年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标普及纳指分别升9.38%及8.12%,齐以最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跟随外围造好高开592点,直冲上23000,再逐步扩大升幅,恒指最多升825点,高见23488。恒指昨日率先抽升967点收市,市场也预期美国会可以通过2万亿元的救市及刺激经济方案。而夜期也冲上23101收市,相信随后要试24000关口。根据以往的纪录,每次联储局推出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后,港股皆跟随造好,唯力度已渐渐减弱。估计是港股内的中资股占比例较高。内地政策可以刺激的力度会更高,加上北水净流入支持。所以,跟随内地造好稍见容易。

  东吴证券(国际)表示,环球央行已针对流动性问题注入大量资金,缓和市场忧虑,但短期最大风险是疫情反复及油价波动。若防疫效果于第2季度起逐步显现,在低息、低油价、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有利经济于下半年改善。港股于3月随欧美股市出现恐慌性抛售,预期市账率跌至历史最低,若疫情于第2季度起缓和将支持港股大幅反弹。

  帝峰证券郭思治表示,自踏进本周后,整个大市将渐受即月期指转仓及结算等相关活动所主导,即多空双方将全面角力。故本周大市会相当波动,不论升或跌,幅度均会远超预期,即恒指动辄便会出现数百点,甚至逾千点的裂口性高开或低开。身处目前境况,资金入市态度定必趋向较审慎,而期间股市的上升应只属急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而已,仍维持尽量持有现金的建议不变。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