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一再「炮轟」白宮 美媒稱其或成國民偶像

2020-03-25
来源:環球時報

  【香港商報網訊】就在美國政府被批應對疫情不力的同時,處於疫情「震中」的紐約市市長白思豪卻異常忙碌——他多次上電視為紐約求援,並抨擊檢測中的特權行為。他還批評總統特朗普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為亞裔遭遇種族歧視鳴不平。美國媒體稱,他可能成為這場危機中的美國偶像。

  「有呼吸機資源者請將呼吸機送往紐約,聯邦政府請立刻行動援助我們。」當地時間23日,白思豪再次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為紐約求救。他還表示,不確定紐約能否安全度過4月。此前一天,白思豪對CNN表示,作為全美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城市,紐約市醫療系統正處於崩潰臨界點。他坦言,口罩、呼吸機等維持醫療系統運作的基本醫療資源在10天內將耗盡,並懇請特朗普動用軍隊,加速物資生產和分配。他還警告,最壞的情況尚未發生,隨時可能「封城」。

  白思豪反對新冠肺炎疫情引發的種族歧視,也獲得無數點贊。針對特朗普不斷將新冠病毒稱為「中國病毒」,白思豪在推特上批評說,特朗普的說法是想推卸責任,令美國的亞裔人陷入更艱難境地,任何參與這種殘忍的種族定性行為的人都將自食其果。當地時間23日,紐約州總檢察長萊迪亞宣佈設立打擊仇恨犯罪和歧視事件熱線電話,稱大流行病絕不能成為任何人鼓吹種族主義、仇外心理或偏見的藉口。此外,白思豪此前還質疑新冠病毒檢測特權,稱對NBA球員和美國普通人在檢測問題上存在待遇差別感到憤怒和失望。

  但並不是所有人都認可白思豪的做法。美國「政治」新聞網23日稱,白思豪有可能成為這場公共衛生危機中的國民偶像。但《紐約郵報》23日認為,白思豪不斷就疫情在公開場合嘮叨,指責白宮。他這是在煽動更多恐懼和憤怒。此舉無助于解決衛生危機。(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王逸)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