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多國首腦通電話

2020-03-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新華社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晚分別同英國首相約翰遜、法國總統馬克龍、埃及總統塞西通電話,24日晚同巴西總統博索納羅、波蘭總統杜達、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通電話,對其政府和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誠摯慰問。中國將同各國一道,加強國際防疫合作,攜手應對共同威脅和挑戰,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習近平並應詢介紹了中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舉措,表示中方願提供支持和幫助。

  習近平指出,近來,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擴散很快。當務之急,各國要加強合作。中方始終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本着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及時發布疫情信息,毫無保留同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分享防控、治療經驗,並盡力為各方提供援助。

  習近平強調,病毒沒有國界,疫情不分種族。在應對這場全球公共衛生危機的過程中,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迫切性和重要性更加凸顯。唯有團結協作、攜手應對,國際社會才能戰勝疫情,維護人類共同家園。

  習近平還強調,中國為抗擊疫情付出了巨大犧牲,為國際社會贏得了寶貴時間,國際社會對此已有公論。戰勝這次疫情,給我們力量和信心的是中國人民。中國14億人民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堅定信心,同疫情進行頑強鬥爭。中國廣大醫務人員奮不顧身、捨生忘死,這種高尚精神讓我深受感動。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只要緊緊依靠人民,我們就一定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習近平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海外中國公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英方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維護好在英中國公民特別是留學生的健康安全和正當權益。

  多國領導人表示,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進兩國各領域務實互利合作,加強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並加強在二十國集團等多邊框架內的溝通協調,為抗擊疫情和經濟恢復發揮應有作用。

  另據外交部昨日消息,中國駐外使領館幫助受當地疫情影響的海外同胞特別是廣大留學生解決防護物品短缺等實際困難。各館因地制宜,籌集館內防疫儲備物資向留學生提供「健康包」,發放防疫急需的口罩、消毒濕巾、預防藥品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