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浩鼎促跟進區議員失當行為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報

  元朗監察議會聯盟批評有元朗區議員拒為政治立場不同的市民提供議員服務。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不少新晉區議員被指拒絕向政治立場不同的市民提供服務,此等帶有歧視性質分化社會劣行,已在全港區議會蔓延。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與一批市民昨日向政府請願,要求民政事務總署嚴肅跟進離島區區議員王進洋選擇性服務的劣行,並指政府有責任嚴肅處分,杜絕歪風。

  斥選擇性服務分化社會

  周浩鼎指,區議員職責服務居民,無論居民有任何政治立場,作為區議員亦應一視同仁,提供服務,但王進洋以居民政治立場決定拒絕提供服務,此舉實是違反區議員操守,更是分化社會,散播仇恨。他續說,對於王進洋拒絕收回相關言論及道歉,要求政府嚴肅跟進其失當行為,包括考慮停止發放酬金及開支津貼,以作懲處。

  另外,元朗監察議會聯盟昨午亦到政府總部請願,稱收到投訴指元朗區議員林進,拒絕為政治立場不同的市民提供議員服務,涉嫌違反區議員操守及守則。他們又稱,林進及伍健偉等多位元朗區議員,涉嫌運用區議員公職身份,及以公帑支付租金的辦事處及付薪的職員等,參與商業售賣口罩活動,在議員辦事處發售口罩謀取暴利。元朗監察議會聯盟要求民政事務局徹查及作出跟進行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