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警宿再被擲彈 老翁落網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上水保榮路警察宿舍再度被擲汽油彈,昨凌晨宿舍內停車場突然起火,1輛私家車被波及熏黑,警員在現場檢獲3枚懷疑汽油彈的碎片,稍後在附近截獲1名六旬漢,在其單車上檢獲懷疑易燃液體將其拘捕;今次是該宿舍自上月13日開始,第4次遭汽油彈襲擊。

  上月至今四度被襲

  被捕男子黃×泉(62歲),涉嫌縱火罪名現被扣查,警方正調查疑犯是否涉及過去多宗同類案件。

  現場為上水保榮路5號上水已婚警察宿舍,附近為體育館和寵物公園,地處幽靜,宿舍四周建有圍牆,牆上加建有荊棘的鐵絲網,自修例風波後,門外設有水馬。由於過去多次被人投擲汽油彈,警方已派員在宿舍內外駐守,以防再被施襲。

  昨日凌晨1時49分,巡邏的警員發現宿舍內有火光,懷疑有人向停車場投擲汽油彈,上前巡查時發現,汽油彈越過圍牆飛墮停車場內,停車場地面及1輛停泊上址私家車被波及,車身被熏黑。警員馬上展開調查,檢獲3枚懷疑汽油彈碎片或殘骸,相信起火原因有可疑。

  現場消息稱,多名警員迅即在附近展開追截,未幾截獲1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搜查其單車時,發現1瓶懷疑易燃液體,附近有1副眼鏡及勞工手套。警方相信該名男子事發時踩單車到現場,懷疑他向宿舍投擲汽油彈,當中3枚墮入停車場內,另1枚跌於圍牆外,圍牆上有熏黑痕迹,遂將其拘捕。現將案件列作縱火,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事件中無人受傷,宿舍亦毋須疏散。

  自修例風波後,全港多個警察宿舍成為襲擊目標,上水保榮路警察宿舍更多次遇襲,本月8日凌晨1時許,宿舍垃圾站被擲汽油彈起火,火勢自行熄滅,現場遺下玻璃樽碎片,1輛私家車車窗損毀,警員檢走碎片蒐證。

  上月28日凌晨2時許,上址同被人投擲汽油彈,停車場內1輛汽車焚毀。上月13日凌晨1時14分,多名穿黑衣人士到上址,向停車場方向投擲汽油彈,隨即爆裂冒出火光,火勢波及1輛7人車及1輛私家車,消防員接報到場火勢已經熄滅,2輛車的車身及車尾被燒致熏黑,現場遺下玻璃碎片,探員到場搜證。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