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人出書教路避「法律罅」團體舉報檢控官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2020-03-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修例風波嚴重破壞香港繁榮穩定,「保衛香港運動」及「同心護港」兩團體昨分別到廉政公署與申訴專員公署,舉報律政司檢控官翁達揚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批評翁有份寫《一讀就懂!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一書,一方面身為檢控官,另一方面教導入世未深的青少年為犯法行為找藉口「避開法律陷阱」,涉嫌存在利益及角色衝突,要求有關單位進行徹查。

  保衛香港運動到廉署舉報檢控官翁達揚出書教人逃避刑責涉瀆職。記者蔡啟文攝

  處理修例風波案惹偏私疑雲

  保衛香港運動一班成員昨帶同橫額及標語,高叫「檢控官翁達揚,教人逃避刑責」、「律政司有內鬼,暴徒逍遙法外」等口號,於廉政公署舉行集會。發言人傅振中表示,保衛香港運動是代表全港市民舉報律政司檢控官翁達揚涉嫌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據傳媒踢爆,翁達揚有份寫去年出版的《一讀就懂!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一書,他一方面身為檢控官,負責給予警方就被捕疑犯應否提出檢控的法律意見,另一方面又教導入世未深的青少年如何為犯法行為找藉口「避開法律陷阱」。他更於今年初被調至專責處理修例風波案件的小組,涉嫌存在利益及角色衝突,惹起外界揣測他工作偏私、放生暴徒。

  雙重身份涉存利益衝突

  保衛香港運動促請廉政公署盡快按照普通法下的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之主要元素,徹查身為公職人員的翁達揚,在任職檢控官期間有否不當行為。

  此外,「同心護港」昨日從上環遊行至申訴專員公署遞信及對此作出投訴。召集人曹達明表示,翁達揚身為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的檢控官,負責向執法部門提供法律意見及處理檢控工作,又曾為律政司「公眾秩序活動及電腦網絡罪行組」的組別工作,但另一方面著書《一讀就懂!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涉嫌教導青少年為犯法行為找藉口,這雙重身份和行為之間存在利益衝突,促嚴肅徹查事件。

 

[责任编辑:董岳昕]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