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区级定点医院3月23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2020-03-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杨凌云报道:21日下午,在北京市新闻办召开的第57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通报,根据北京疫情形势,为有序促进日常医疗服务开展,适应群众就医需求,3月20日,北京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保障组印发了《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服务工作的通知》。
  
  通知明确,从3月21日零时起,北京各区级定点医疗机构暂停新冠肺炎病例收治任务,新发疑似和确诊病例全部由市级定点医院收治。不再承担收治任务的医疗机构,由各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疾控和院感专业人员,严格开展终末消毒,经专家评估後,於3月23日零时起,全面恢复日常医疗服务。
  
  通知要求,要按照分区分类、精准施策的原则,对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医疗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各医疗卫生机构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医疗服务,有序促进日常医疗服务开展,适应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推缓冲病区、视频探视     严防院内交叉感染
  
  对於恢复正常医疗服务後,如何防止院内交叉感染的问题,高小俊表示,首先,二级以上医院还是要做好非急诊的预约就诊工作,通过增加号源投放,方便群众及时就诊,减少群众就诊压力;其次,将设立新入院患者的缓冲病区或应急隔离病房,以防止新入院病人对原住院患者造成院内传染;普通病区建议采用间隔病床方式或单人单间收治患者。所有人员进入医院要戴口罩、测体温,以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同时患者在就诊时一定要向接诊者如实填报是否接触过确诊或疑似病例、14天之内有没有出入境的情况,配合做好预检分诊;要如实的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便於医院及时采取措施。
  
  高小俊特指,各区级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控制住院部人员出入,减少探视人员和时间,推行视频探视,对护工、保洁、安保、後勤等人员严格培训管理。
  
  高小俊表示,北京市卫健委将根据全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调整和优化医疗服务,响应患者的需求。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