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立銅鑼灣40年終於「捱唔到」 蛇王二餐館下月底停業

2020-03-20
来源:香港商报

 

銅鑼灣著名食肆蛇王二在疫情下生意暴跌七成, 下月尾租約期滿後停業。 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新冠肺炎疫情重創本港的零售及餐飲業,不少老店近日相繼結業或停業。當中包括在銅鑼灣屹立逾40年、主打蛇羹和燒味飯的中菜館「蛇王二」及扎根香港40年的大眾書局。「蛇王二」店長羅長熙表示,因應疫情來襲,近月生意大跌七成,老闆決定在4月底租約完結後停業,待疫情過後再決定是否重開;大眾控股公司則表示,旗下16間書店昨日起全線結業,受影響員工將根據香港勞工法例遣散,並會盡可能吸納受影響員工至其他非零售業務。

大眾書局昨日起全線結業。 記者 崔俊良攝

  每月蝕10至20萬

  「蛇王二」曾經連續6年獲米芝蓮車胎人美食或必比登推薦,但仍然敵不過疫情帶來的衝擊。羅長熙表示,農曆新年過後,店舖的生意十分慘淡,晚市人流疏落。他說,現時情況比沙士更嚴峻,市民不敢外出用膳,導致生意大跌七成,每月虧蝕10萬至20萬元,形容現在是「最難捱的時光」。他坦言,即使業主願意減租亦「捱唔到」,故老闆決定在4月底租約完結後低調停業,在疫情過後,若有機會才覓舖位重新開始。

  此外,大眾書局旗下16間書店昨日起全線結業。大眾控股公司表示,受影響員工將根據香港勞工法例遣散,包括獲支付代通知金、本月薪金及遣散費,而公司在港的其他非零售業務則繼續維持營運,集團會盡可能吸納部分受影響員工;至於消費者持有的書券和會籍,稍後會公布安排。

  大眾仍保留出版業務

  大眾控股公司在網頁刊登新聞稿,集團發言人表示,受零售巿道持續低迷影響,書店全線結業,並形容有關決定非常艱難。發言人表示,過去10年零售書業在香港一直面對市場結構性的挑戰。在最近12個月持續惡化,導致零售收入嚴重萎縮。但租金及其他成本仍然高昂,在嚴峻及不明朗的經營環境下,不得已忍痛結業,大眾感激巿民及員工多年來對大眾書局的支持和愛護,未來在出版及教育業務上會加倍努力,回饋社會。

  盡可能吸收受影響員工

  大眾書局已通知受影響的百多名員工到油麻地城景國際酒店與資方會面,為了盡可能吸納受影響的員工,特別印製表格請有興趣加入非零售部門的受影響員工申請各職位,已有個別同事陸續收到聘書,應邀加入集團其他行列。大眾表示,全體受影響的員工都滿意遣散安排,至今未收到任何投訴。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