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等教育協會聯合香港各大院校學生組織 發起「抗疫有我、武漢加油」活動

2020-03-17
来源:香港商報新媒體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牽動了每一位香港同胞的心。由於武漢前線醫護人員防疫物資緊缺,香港高等教育協會於是聯合香港各大院校的學生組織:香港大學研究生會、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會、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研究生學會、香港浸會大學研究生會、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會、香港樹仁大學內地生協會共同發起“抗疫有我 武漢加油”活動。


協會通過香港商報駐武漢辦事處聯絡到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確定了醫用口罩的質量標準後,開始在海外進行搶購,但整個採購過程卻十分艱難……工作人員除了每天要倒時差和海外的工廠聯繫外,貨源也非常不穩定,口罩價格每天上漲,付了款又被退回,還遭遇到海外政府禁止出口,物資即將登機又被政府攔截下來等狀況。

幾經波折,終於在愛心人士的協助下,從厄瓜多爾採購到了近20000個醫用外科口罩,其中12000個已於3月2日運達武漢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其他的口罩部份通過深⽔埗「北河同⾏」的明哥免費派送給露宿者、低收⼊⼈群及獨居⾧者,部份捐贈給香港的中、小學師生,活動得到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陳百⾥博⼠的大力支持。

 


⾹港⾼等教育協會未來將捐出更多抗疫物資,貢獻社會,同時冀望凝聚更多溫暖聲⾳,共同抗疫,疫情不⽌,助⼒不停!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