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被戴維斯物業起訴 判罰百萬

2020-03-12
来源:快科技

  【香港商报网讯】近段时间,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代表车企,蔚来汽车频频因为资金短缺及融资问题引发大家的关注。而且蔚来董事长李斌,还被广大网友评为“2019年最惨的人”,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蔚来汽车在2019年过的没那么轻松。不过近日,资金本来就不富裕的蔚来汽车,可能还要难上加难了。

  3月11日消息,据报道,上海市嘉定区法院作出判决,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应向第一太平戴维斯物业支付居间服务费人民币110万元,以及自2017年5月1日至实际支付之日止的逾期付款利息。

  事情的缘由为,此前第一太平戴维斯向蔚来汽车推荐了兴业太古汇商铺,但蔚来认为第一太平戴维斯只是向其介绍了项目并推荐了出租方,并未参与具体租赁条件的磋商,也未协助双方签署租赁合同等,因此未支付佣金。随后,法院作出维持前述一审判决。

  此外,让蔚来汽车高兴不起来的还不止这一件事,2月份的新车交付成绩受多重不利因素影响,也出现了下滑的状况。据蔚来汽车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月共交付707辆电动汽车,包括671辆ES6和36辆ES8,同比下滑12.8%。今年1-2月累计交付2305辆。

  据蔚来最新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蔚来集团净亏损为25.217亿元(约合3.528亿美元),且其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总额为19.607亿元(约合2.743亿美元),已不足20亿元。

  不过,好消息是,在上月末,蔚来汽车宣布与合肥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蔚来中国总部项目将落户合肥,合肥政府将通过指定的投资公司并联合市场化投资人对该项目投资超过100亿元。蔚来在国内的融资计划取得了重大进展,能够极大的缓解当下运营资金短缺的现状。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