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病逝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據埃及國家電視台報道,埃及前總統穆巴拉克25日病逝,終年91歲。埃及總統府當天發表聲明對穆巴拉克去世表示哀悼,並向其家人表示慰問。

  埃及國家電視台報道稱,穆巴拉克是在接受手術數周後去世的。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在此之前,其律師曾表示穆巴拉克在一家醫院的急診室裏就醫,當時「健康狀態良好」。

  穆巴拉克1981年10月首次當選總統,此後多次連任,執政近30年。2011年1月,埃及爆發大規模反政府示威。迫於國內壓力,他辭去總統職務,同年4月被逮捕,此後受到多項罪名指控。在遭拘禁期間,穆巴拉克大多數時間置身於馬阿迪軍事醫院。

  由於牽涉2011年數百名示威者死亡一事,穆巴拉克2012年被埃及開羅刑事法院判處終身監禁。不過,該法院在2014年重審中作出無罪判決,檢方隨後向埃及最高上訴法院提起上訴。2017年3月,埃及最高上訴法院就此案對穆巴拉克作出無罪判決。據埃及官方通訊社中東社報道,此次判決為終審判決,不允許再次上訴。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