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確診病例達1261例 韓成第二大疫情國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韓國總統文在寅(前排左一)25日到訪大邱,稱力爭本周內控制局勢,讓拐點盡快到來。 中新社

  【香港商報网訊】据韩联社26日报道,韩国累计确诊1261例,成為除中國外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韓國總統文在寅強調,阻止疫情的關鍵是時間和速度,有關部門需爭取使疫情拐點在本周之內到來,政府將調動一切力量平息疫情。

  累計確診者達1261例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通报称,当地时间26日9时至16时,韩国新增11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261例,累计死亡12人,

  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韓國政府、總統府青瓦台25日召開的「黨政青」會議決定,將對大邱和慶尚北道採取「最大限度的封鎖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對於這一措施的理解,共同民主黨隨後作出說明稱,並非要關閉出入該地區的通道,而旨在進一步加強防疫網構建,阻斷社區傳播。

  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當天表示,目前要求出現集體感染的大邱某教會教徒全體在家自行隔離,防疫部門正在對其中出現發熱等症狀的1300多名疑似患者進行集中檢測,預計2月26日完成檢測。因此近幾天確診患者數字出現大幅攀升。此外,經排查大邱市住院中的500多名肺炎患者,有5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考慮到治療需要兩至三周時間,政府將竭盡全力,爭取4個星期內穩定大邱疫情。

  法務部一公務員跳江自殺

  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訪問大邱。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提供的資料,文在寅表示,對不分晝夜奮戰在一線的醫護人員和工作人員表達敬意和感謝。他說,韓國政府將集中國家力量,聯合軍隊、警方、民間資源等合力抗疫。文在寅強調,阻止疫情的關鍵是時間和速度,有關部門需爭取使疫情拐點在本周之內到來,政府將調動一切力量平息疫情。

  值得一提的是,韓國法務部一名30多歲的公務員25日凌晨在首爾跳江自殺。警方正在調查其自殺動機。死者隸屬於韓國法務部緊急安全計劃辦公室,目前負責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美韓軍演或縮小規模

  來自韓國國防部的消息顯示,目前韓國陸海空三軍和海軍陸戰隊均出現了確診患者,累計感染者13人,軍隊內部隔離人員350多人。算上2月10日後本人或家人訪問過大邱或慶尚北道的士兵和其他部隊人員,大範圍隔離人員已超過7500人。

  韓聯社報道,美國防長埃斯珀和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24日在華盛頓五角大樓舉行會談。埃斯珀在會談結束後的共同記者會上表示,因受新冠疫情影響,美韓兩國正考慮縮小原定於3月舉行的聯合軍演規模。

  首爾至青島機票暴漲 被證實無關躲避疫情

  近日,一則「首爾飛青島機票500(人民幣)暴漲到4000」的消息引發關注,不少網友因此對「韓國人到青島等地躲避疫情」的傳聞產生擔憂。對此,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旅遊公司經理解釋稱,近日機票價格飆升的原因,部分來自航班的大量取消,部分由於「越來越多在韓國務工的中國人計劃盡快回到中國」。

  該經理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近日機票價格飆升的部分原因是航班的取消,首爾飛往青島單程票價此前通常在400至500元人民幣之間」,同時,該經理認為,越來越多在韓國務工的中國人計劃盡快回到中國,也是機票價格上漲的原因。

  有媒體經查詢發現,近兩個月內,除臨近日期機票價格出現較大漲幅外,韓國首爾飛往青島的單程機票價格並未出現大幅上漲。

  多地力措防境外疫情輸入

  與此同時,隨着韓國、日本等國新冠肺炎疫情的發展,中國與之臨近的部分城市,包括大連、青島、煙台、威海、延邊等地開始出台相關措施,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25日,青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辦公室表示,自青島啟動新冠肺炎疫情一級響應以來,一直對境外來青人員嚴格防控,2月24日開始,對所有入境人員,除需要隔離或留觀的外,均由居住地所在區市派車接回。威海市也表示,對從日韓等國來威海的入境人員實行14天隔離。吉林延邊決定,從韓國來延人員由各縣(市)統一接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