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徹查發仇警詩副校長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日前因在網上發表仇視警方的「藏頭詩」,被學校暫時停職調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教育局對老師質素有既定要求,強調教師不應該在私人場合發放仇恨性的言論,局方會跟進調查。

  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日前在個人社交平台發表疑似針對警方的貼文,學校校董會表示,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該名教職員被停職,直至調查小組完成報告。

  楊潤雄在記者會上回應有關事件時表示,局方已收到相關投訴,會跟足程序去做。政府的立場清晰,對教師的操守有要求,不應在私人場合或私人網頁發表侮辱性及仇恨性言論。今次事件會根據事實去調查,局方會因應結果作最終決定。

  梁振英要求革除其職務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亦向孔聖堂中學校董會校董發信,要求開除涉嫌發布仇警帖文的副校長所有職務。

  梁振英狠斥何欣不能稱為副校長或老師,自他的「藏頭詩」被揭發後,他本人沒有回應。他質疑教協發聲明指:「據了解,何老師在其社交平台所發布的帖文,並非他原創。他在轉貼時只是贊同字面表達的意思,認同以同心為香港的態度面對現時的疫情,並無留意原來當中另有含意。」

  梁振英直言,何的「道德水平比教協略高,不要再侮辱香港人的智慧」,又相信該校的學生沒有人會相信教協的講法;敦促如果校方讓何欣繼續任職,不僅鼓吹仇恨和詛咒,更是鼓勵謊言。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