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總再向市民派防疫物資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中總會長蔡冠深(左一)與一眾會董在總部大廈外派發口罩。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香港中華總商會昨日再向市民派發合共12000個口罩及2000支搓手液。會長蔡冠深聯同副會長王惠貞、李應生、楊華勇及陳仲尼,率領常董、會董、義工及秘書處同事,向市民派發防疫用品,為支援社區防疫工作出力。該會亦透過中聯辦向內地捐款400萬港元。至今,該會相關人士捐款捐物資已超過2000萬港元。
 
  蔡冠深冀做好恢復經濟準備
 
  蔡冠深表示,當前內地疫情好轉,不少工廠已逐步恢復生產,相信醫用物資緊缺的情況會逐漸改善,現在最主要應思考如何支持經濟發展:「香港自去年修例風波以來,旅遊業、零售業、飲食業首當其衝受到打擊,在疫情影響下更是雪上加霜;國內中小企面臨返工難、開工難、防禦難等問題,許多訂單無法按時生產,作為『世界工廠』的中國讓全球化的產業鏈都出現斷裂。這樣的連鎖反應和不分國界擴散的病毒意味抗疫和恢復經濟是要長期面對的問題。」
 
  蔡冠深認為,香港在修例風波、疫情、中美貿易摩擦和周邊各種不明朗因素的影響下,經濟發展不樂觀。他歡迎立法會財委會通過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期望特區政府盡快落實各項相關措施,並簡化申請程序,務求讓企業和市民盡快受惠,以解燃眉之急。
 
  期望預算案提紓困措施
 
  他又期望今日公布的新一份財政預算案進一步配合疫情發展,為工商及社會各界提供更多紓困措施,認為當局可研究派發消費券以刺激市民消費意欲,並豁免某一額度收入人士及企業的稅項,減輕市民大眾負擔及紓緩商戶經營壓力,應對可能即將出現的裁員和結業潮。
 
  對於港府派包機安排滯留湖北的港人回港,蔡冠深表示,在這個非常時期,接港人回來是必須的,大家應理解包容,相信香港防疫抗疫的水準。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