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專家講實話 女翻譯幾度哽咽

2020-02-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在2月24日晚上,中國-世界衛生組織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聯合專家考察組新聞發布會上,考察組外方組長、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高級顧問布魯斯·艾爾沃德表示,全球社會尚未做好準備採用中國的方式方法,而中國的方法被事實證明是成功的方法。

  布魯斯·艾爾沃德說:「在全球也要不得不為疫情做應對和準備的過程中,我曾經像其他人一樣有過這樣的偏見,就是對於非藥物干預措施的態度是模棱兩可的。很多人都會說現在沒有藥,沒有任何疫苗,所以我們沒有什麼辦法。而中國的做法是,既然沒有藥,沒有疫苗,那麼我們有什麼就用什麼,能怎樣調整就怎樣調整,能怎樣適應就怎樣適應,能怎樣去拯救生命就怎樣去拯救生命。中國的方法被事實證明是成功的。」

  會上,布魯斯·艾爾沃德這樣評價中國:「我們要認識到武漢人民所做的貢獻,世界欠你們的。當這場疫情過去,希望有機會代表世界再一次感謝武漢人民,我知道在這次疫情過程中,中國人民奉獻很多。」

  現場翻譯聽到這裏時,控制着自己的情緒,語帶哽咽地翻譯出了布魯斯·艾爾沃德的話。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