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国確診977例 文在寅访大邱

2020-02-25
来源:香港商报

  工作人員在首爾一處集市進行消毒。新華社

   【香港商報网訊】据韩联社25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最新通报称,当地时间24日16时至25日9时,韩国新增6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93例,累计死亡8人。該國第一大在野黨未來統合黨黨鞭沈在哲等人進行居家隔離。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称23日16時至24日16時,韓國新增231例確診病例。其中,80%以上新增患者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地區。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確診者出現增長,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4例。

  韓國多位政界人士也被隔離。日前,「韓國教育團體總聯合會」會長河潤秀在出席國會會議後,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沈在哲等人接受病毒檢測,並居家隔離。韓國濟州道知事元喜龍也表示,由於近期與沈在哲等人會面,從24日下午起,將居住在辦公室內進行自我隔離。韓國國會已推遲計劃於24日舉行的全體會議。

  日本方面,厚生勞動省24日發布的最新通報顯示,截至目前,包括「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已確診的691名感染者在內,日本國內已確診850例新冠肺炎病例。

  最新:韩国累计确诊977例  成中国境外最大感染区
  
  中新社首尔2月25日电  (记者 曾鼐)截至25日16时,韩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977例。确诊病例超过日本,成为除中国外感染人数最多的地区。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消息,24日16时至25日16时,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144例,累计确诊者达到977例,累计死亡10人。目前,大多数病例集中在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
  
  韩国政府当天宣布,将对大邱和庆尚北道启动“最大程度封锁”。不过官方同时称,这并非要实行区域性的封锁政策,而是最大程度阻断疫情扩散。
  
  25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大邱。据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提供资料,文在寅表示,对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他说,韩国政府将集中国家力量,联合军队、警方、民间资源等合力抗“疫”。
  
  他称,阻止疫情的关键是时间和速度,力争本周内控制局势,让拐点尽快到来,将调动一切力量平息疫情。
  
  当天,记者也收到韩国多部门发出的采访提示。韩国国防部称,因有跑口记者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将暂时关闭新闻发布厅等。韩国统一部建议,曾参与国防部发布会的记者进行居家隔离。韩国青瓦台要求,即日起不佩戴口罩者不得进行采访活动。负责联络驻韩外媒的韩国外信也给驻韩外媒群发信息称,要求曾赴大邱等地人员进行自我隔离。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