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屯門公園集結 至少1人被捕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全港抗疫期間,仍有人分別以不同藉口發動遊行及集會,令社會添煩添亂。昨日有人在屯門遊行抗議政府將屯門仁愛門診診所用作新型肺炎的指定診所;下午又發動所謂光復屯門公園行動,大批防暴警察在場戒備,舉起藍旗示警,遊行人士不敢逾越防線。行動中多名參與遊行人士被截查,最少1人被捕。

  又一指定診所遭刑毀

  昨晨11時許,屯門區議員發起遊行,抗議政府將屯門仁愛門診診所,用作新型肺炎的指定診所。遊行隊伍由青賢花園遊行至仁愛診所,他們手持標語叫口號,遊行獲發不反對通知書。

  至下午2時,網民發起所謂「光復屯公」行動,大批網民在屯門公園集合,防暴警察在現場戒備,在公園內外截查集結人士身份證,舉起藍旗示警,指在場人士為非法集結,要求所有人離開公園範圍。期間有市民與警員發生口角,警員舉起胡椒噴劑戒備,行動中最少1名男子被捕。

  另外,昨晨7時許,鑽石山斧山道160號東九龍分科診所被發現遭人在外牆噴字,職員返回時發現報警。警方到場列作刑事毀壞,其後用黑膠布將字句蓋上。涉事診所內的普通科門診,為其中一所被醫管局啟用的指定診所,用以接收新冠肺炎輕微病徵的懷疑個案。早前葵涌和宜合道伍若瑜夫人健康院同被人刑事毀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