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滞留湖北的港人死亡 港府跟進接回事宜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發言人昨晚公布,截至昨早,政府共收到超過1400個湖北省的求助個案,涉及2700多名分布在該省37個大小城市的港人,並已提供協助。政府正與內地相關部門聯繫,積極跟進有關把目前滯留在湖北省的港人有序接回香港的事宜,包括將特別需要的組群分批送回香港。局方又指,證實一名長居武漢市的77歲港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治。

  已了解孕婦狀況

  發言人說,政府駐武漢辦事處一直與求助者保持緊密聯繫,盡最大的努力向他們提供適切和可行的協助,包括藥物以及日常生活的需要。駐武漢辦事處已與三名預產期在未來兩個月的孕婦聯絡,了解她們的情況和身體狀況,並向她們提出可行建議。她們現在分別處於孝感、應城和潛江市,駐武漢辦事處已與當地的外事辦公室(外辦)聯繫,要求有關外辦為該等孕婦提供協助和照顧。駐武漢辦事處會繼續與其他有特別需要的港人組群加強聯絡,為他們提供可行協助和支援。此外,就一些社會人士收到的求助個案,歡迎他們把相關資料轉介,以便當局即時跟進。

        發言人強調: 「特區政府會克服各種困難,目標是把滯留在湖北省的香港人送回香港,同時各方面亦需共同制訂穩妥的方案,把公共衛生風險減至最低。我們會把握時間與各方進行溝通,盡快落實方案。」

  10港人染病 1人已出院

        他補充指,最近接獲內地有關部門通報,一位長居武漢市的77歲港人懷疑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因醫治無效過身;及後個案被納入為感染個案。駐武漢辦事處獲悉後已即時聯絡他在廣州的家人,以期提供協助。

        據政府掌握,目前有10名分別來自3個家庭的香港人在湖北省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9 人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1人已出院。留院人士中,除了1 位情況危殆外,其餘情況穩定。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