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確診個案累計74宗

2020-02-24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日(23日),中心正調查4宗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並將早前宣布的疑似個案(第66宗個案)更新為確診個案,至今本港確診個案累計74宗。

  昨日新增的首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68歲鑽石公主號男乘客(為第71宗個案),他有長期病患。病人於1月25日至2月20日逗留在鑽石公主號,於2月20日乘坐香港政府包機返抵香港,同日出現發燒及咳嗽,昨日由駿洋邨檢疫中心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其同遊妻子沒有出現病徵,正接受檢疫。

  第二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62歲男子(為第72宗個案),居於藍田興田邨彩田樓,他過往健康良好。病人自2月10日出現發燒和咳嗽,2月13日至18日期間曾向兩名私家醫生求醫,並於2月22日到基督教聯合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

  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嚴重。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的妻子和兒子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就病人早前提供的資料表示自己曾於2月10日前往尖沙咀新港中心的煌府婚宴專門店出席聚會,衞生防護中心其後核實有關資料,病人改稱實為於1月10日前往該店,並非病人潛伏期內的活動,無需進行相關的接觸者追蹤工作。

  第三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80歲女子(為第73宗個案),她過往健康良好,獨居於柴灣興華二邨展興樓。病人自2月8日出現咳嗽及喉嚨痛,於2月22日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

  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第四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76歲女子(為第74宗個案),她有長期病患,居於北角書局街1-25號美輪大廈。病人自2月13日出現肌肉痛及發燒,於發病後曾向兩名私家醫生求醫,於2月22日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求醫並入院接受治療。

  病人的呼吸道樣本證實對2019冠狀病毒病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其同住的丈夫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中心的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早前公布的第65及70宗個案病人與今日確診的第73及74宗個案病人均曾於1月及2月到訪位於美輪大廈内的「福慧精舍」佛堂。曾於上述期間到訪有關佛堂的市民,如出現相關病徵,以及曾於昨日下午3時從病人寓所接載第74宗病人及其女兒到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一名的士司機,請致電衞生防護中心熱線。

  衞生防護中心正繼續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中心會為密切接觸者安排檢疫,其他接觸者則會進行醫學監察。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