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疫情加劇大規模傳播 確診破兩百 現兩例死亡

2020-0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教會和軍隊相繼出現新冠肺炎病例後,十幾名來自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的警衛也因為曾與確診患者在同一醫院就診被要求自行隔離兩周。同時,韓國21日報告確診病例激增100人,已達204人。當天下午,韓國出現第二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劃定傳染病特別管理區

  據韓聯社消息,該死亡病例為54歲女性,在慶尚北道清道郡大南醫院被確診,之後轉至釜山大學醫院。

  「超級傳播者」的出現正加劇疫情蔓延。近日,一位大邱居民在當地引發大規模感染,數十位確診患者與其有關。大邱距離首爾約300公里,人口約250萬。

  同期,慶尚北道地區一家醫院也出現集體感染事件,多位醫護人員造成交叉傳染。目前,大部分新增確診病例集中在大邱和慶尚北道。

  當天,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稱,韓國總統文在寅要求徹查大邱和慶北地區的接觸者,並指示相關部門迅速採取對策。國務總理丁世均表示,將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劇增的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將採取特別防疫措施。他稱,要舉全國之力克服疫情。

  大邱負壓床位不足一百

  首爾市政府也宣布,將禁止在光化門廣場、首爾廣場等地舉行大規模集會,並臨時關閉3400多處社區福利館等,嚴防疫情進一步擴散。

  不過韓國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同時表示,雖然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的初期階段,但暫時集中在局部地區,未出現向全國急劇擴散的跡象。

  據韓媒報道,截至去年12月,韓國可用於隔離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負壓床位僅1000多張,大邱的負壓床位數不足100張。若疫情持續擴散,醫療資源將面臨供給不足壓力。

  警衛軍人捲入疫情

  而據韓國《中央日報》消息,韓國疾病管理本部20日通報稱,一名居住在首爾的75歲男性成為韓國第56例新冠肺炎患者,該患者曾先後5次前往光化門一家耳鼻喉科醫院就診;該醫院距離青瓦台只有1公里距離,青瓦台的警衛警員經常前往就醫。

  韓國警方相關人士21日表示,已經要求可能與患者有過接觸的警員從最後一次前往耳鼻喉科醫院就診的日期算起,在家休息14天。

  據悉,青瓦台的消防隊成員中,也有人與第56例患者在同一天前往過這家醫院。

  目前韓軍有3名現役軍人確診,分別是來自濟州島海軍部隊的一名22歲男子,忠清北道部隊的一名31歲男子和忠清南道空軍部隊一名25歲男子。為防止疫情擴散,韓國國防部決定從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視,但退役前休假、喪假等情況例外。

  疫情擴散之下,鄰近重災區大邱市的兩個美國軍事基地,臨時關閉。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