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防中心正式請求警方動用超級電腦追蹤個案接觸史

2020-02-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本港肺炎疫情昨日又出現「零確診」,仍維持69宗確診個案;患者中再有一人出院。其中第68宗確診的的士司機,因他沒有使用call台及手機應用程式,沒記錄接載過什麼人,在追蹤上有困難。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預料個案會變得較多及較複雜,已正式請求警方動用重大事件調查及支援工作系統(超級電腦)協助追蹤個案接觸史。

  的士司機確診追蹤乘客困難

  在69宗確診個案中,2人死亡、6人已出院、6人嚴重、55人穩定。在過去24小時新增24宗可呈報懷疑個案,目前仍有94位病人隔離治療。最新出院的病人為第11宗的37歲女子,其肺部X光正常,無用抗病毒藥物,兩周後會安排覆診。

  張竹君表示,第68宗的確診的士司機的個案中,其工作時間為朝九晚五,發病前於年初一及初二,曾到落馬洲、深圳灣及港珠澳大橋接客。但據他所指,沒發現有咳嗽等病徵乘客曾上車。由於該名司機並無使用call台或手機應用程式,承認追蹤乘客困難。

  她說,預料個案會變得較多及較複雜,因的士及金巴等個案,加上部分人的地址較近,但經調查後亦無發現關連,故已正式請求警方協助追蹤個案接觸史,啟動重大事件調查及支援工作系統。

  另外,本港第69宗確診新冠肺炎患者證實是一名警員。張竹君表示,確診警員曾多次到油塘「大本型」商場一粥麵光顧,該店一名女收銀員早前已確診染病,但暫時未能梳理兩者的關係。此外,該警員的外母和妻子初步化驗呈陰性,她們無外遊紀錄。

  一名警員確診59名同袍隔離

  她又稱,該警員曾經2月18日下午5時許到一間中醫診所求醫,再於5時半至10時期間參與一場同袍退休晚宴,因應接觸時間長,宴上59人全部列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需要送往檢疫中心。而其中4人有不同程度流鼻水、喉嚨痛和肚瀉,他們分別在3間醫院等待測試。據悉,他們當中有36人前晚在香港仔分區執勤,另外23人分別駐守港島總區不同警區及罪案調查科工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