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泳舜奔波醫院協助港人 向生日旅客送上祝福

2020-02-22
来源:香港商报

 

鄭泳舜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鑽石公主號」確診新冠肺炎港人昨日增至66人,正在日本協助滯留港人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曾先後赴日本3間醫院與醫護人員會晤,期間確認一名女港人患者情況嚴重,已安排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其丈夫被視為緊密接觸者,現時仍在郵輪上隔離。他提到患者的丈夫希望可以探望妻子,故他已與入境處和中國駐日大使館溝通,希望作出安排。他表示,目前不少確診港人在東京以外的醫院留醫,距離東京7至8小時車程,由於部分醫院相對落後,令這些港人擔心能否得到適切治療。

  特區政府昨日派出的第二班包機接載港人回港。鄭泳舜昨午於東京羽田機場送機時,其中一名旅客適逢生日,他特別送上生日禮物,並祝福他能回港與家人團聚。  

  鄭泳舜說,現時滯留日本有三批港人,分別是仍在船上的旅客、確診感染患者及與患者的緊密接觸者,部分人仍然等待日本檢疫部門的化驗結果。對於檢疫的效率進展緩慢,他表示極度不滿及失望。

  他再次要求特區政府派出傳染病專家醫療隊到日本協助確診患者,政府特遣隊成員亦須繼續留日,向港人提供「一站式」支援及解決他們需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