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确诊病例累计204例 多地陆海空军人感染新冠病毒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1日通报,截至当天下午4点,韩国新增4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204例。

  据韩联社21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彻查参加大邱新天地教会礼拜活动和葬礼的人员。

  新增的52例中,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41例,首尔3例,庆尚南道2例,忠清南道1例,忠清北道1例,京畿道1例,全罗北道1例,济州道1例,光州1例。其中,39例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

  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确诊人数从前一天的70人增至111人,与新天地大邱教会有关的确诊人数从前一天的43人增至82人。发生医院内集体感染的庆尚北道淸道郡一家医院的确诊人数为16人,其中5人为该院护士。

  截至当天上午,除确诊患者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数为1.4660万人,其中1.1953万人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其余2707人的结果还未出炉。

  2月20日,韩国政府宣布,新冠病毒已经突破该国的防疫网,已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当天新增确诊病例达53例,累计确诊总数升至104人。

  近日,大邱和庆尚北道出现了大规模集体感染,成为韩国的主要疫区,特别是新天地大邱教会有数十名教徒被确诊。

  韩国三军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韩联社消息,21日凌晨,韩国忠清南道一空军军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目前,该军官已被送往医院。韩国疾病管理本部正在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此外,韩国忠清北道某陆军部队一名士兵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系该道首次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确诊患者。

  为防止疫情扩散,国防部决定从22日起限制官兵休假、外出、外宿和探视,但退役前休假、丧假等特殊情况例外。

  20日,韩国一名20多岁的海军士兵被发现感染,是韩国军队系统中首例确诊感染的病例。该士兵近期曾回到自己的家乡大邱。

  首例确诊患者是在济州海军部队工作的A某,他从13日开始到大邱休假,18日下午乘飞机返回济州并归队,20日因出现咳嗽等症状到医院筛查诊所接受病毒检测后重返部队。

  另外,韩军正在对本月初曾到大邱和庆尚北道地区休假的官兵人数进行调查。据军方人士透露,第一轮调查中,某部队本月10日后去过大邱和庆北地区的官兵有1000多人,预计综合海陆空三军的调查结果后这一数字会更多。

  韩军目前有多支人数较多的部队驻扎在大邱和庆北地区,包括陆军第二作战司令部下属部队、空军军需司令部和第11战斗飞行团等。

  WHO密切关注超级传播事件

  世卫组织(WHO)表示,大邱发生新型冠状病毒集体感染,可能属于“超级传播”事件。

  截至20日,韩国有42起确诊病例与第31例患者有关,该患者是一位61岁女性。韩国防疫部门已经针对与该患者一起做礼拜的新天地大邱教会1001名教徒实施居家隔离措施。

  世卫组织发言人塔里克·贾萨瑞维奇当日通过电子邮件回答记者提问,表示“围绕大邱地区出现的新冠-19感染事件,世卫组织与韩国政府正保持着密切沟通”。

  他强调,“世卫组织不会使用超级传播这种说法”,“但(大邱出现的集体感染)很可能是多人被同一传染源感染的情况”。他表示,“一些环境和流行病学的因素,可能导致这一结果”。

  青瓦台警卫与确诊者曾在同一医院就诊 将自行隔离两周

资料图:韩国青瓦台警卫(news 1)

  据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报道,由于有可能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0多名青瓦台警卫警员被要求自行隔离2周。他们都在最近前往过第56例确诊患者前后去过5次的医院。

  2月20日,韩国疾病管理本部表示,居住在首尔市钟路区付岩洞的韩国男性患者A某(75岁)成为韩国第56例确诊患者。调查显示,该患者曾于2月6日——17日之间先后五次前往景福宫站附近的光化门Hana耳鼻喉科医院就诊。该医院距离青瓦台只有1公里距离,青瓦台的警卫警员经常前往就医。

  第56例确诊患者的活动轨迹公开后,首尔地方警察厅针对前往该医院就医过的警察进行了调查统计,发现有20多名首尔厅下属的警员在这一期间到过该医院。

  其中10多人属于负责青瓦台内部警卫工作的101警卫团,负责在青瓦台外围警卫的202警卫团也有警员到这个医院就诊。

工作人员对青瓦台春秋馆消毒(韩联社)

  2月21日,韩国警方相关人士表示,“已经要求可能与患者有过接触的警员从最后一次前往眼鼻喉科医院就诊的日期算起,在家休息14天”。此外,对于是否有警员和新天地相关人员进行接触的情况,警方表示“我们并未对此展开调查,也未要求警员主动申报”。

  青瓦台“101警卫团”和“202警卫团”听从总统警卫处统一指挥,分别负责青瓦台内部和外部的警卫工作,是首尔警察厅下属组织,其中101警卫团共有700余名警员,202警卫团共有500余名警员。

  他们分为四个中队,24小时轮班执勤。据悉,青瓦台的消防队成员中,也有人与第56例患者在同一天前往过这家医院。两个警卫团和总统警卫处最近刚进行完内部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