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66港人確診 第二架回港包機傍晚6時起飛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入境處向「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旅客發短訊指,日方就有關病毒檢測工作會於今日(21日)早上完成,若旅客已接獲檢測證明書並打算乘搭政府包機回港,需於今日上午10時前收拾好行李,船公司約10時會透過廣播通知大家離船。

  入境處表示,會在碼頭設置櫃枱辦理手續,安排乘坐大巴前往東京羽田機場,乘坐當地時間傍晚6時起飛的包機返回香港。

  對於密切接觸者能否上包機,正在日本東京的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指,密切接觸者有更加高風險,所以不得不將其他港人分開以免感染,入境處、衞生署職員及機組人員的風險都要照顧,如果有其他方案會設計到會交代。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早上表示,昨日終接獲日本當局確認,在郵輪上的確診者緊密接觸者如獲包機接載可離開日本。她指港府就正這點加緊準備,包括進行風險評估,她表明,只要他們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身體情況適宜上機,便會盡快安排離開日本。

  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昨日指,日本政府通知,另外一個國家有大型撤離行動,其他國家地區旅客都不能下船,但強調香港政府一直都無放棄,積極爭取到夜晚,希望在外國完成撤離後恢復撤離港人,即使凌晨都可以進行,但日本政府拒絕。經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及香港駐東京經貿辦交涉都無結果。

  日方表示,理論上今日會完成檢疫,所有無問題的旅客都可以落船,要視乎船公司甚麼時候安排港人落船。入境處希望今日能將所有港人接走,否則會在明天安排第三班包機。

  「鑽石公主號」66港人確診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停泊日本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再多一名港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令船上港人的確診總數增至共66人。

  李家超今早表示,「鑽石公主號」上仍有150名港人,當中120人表明會乘搭港府安排的包機回港。而船上的確診港人數目增至66人,緊密接觸者則有41人。

  李家超表明,港府正積極部署第3架包機接走港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