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讚華抗疫為世界贏得時間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

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當地時間2月19日,世衛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在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代表團通報會上講話表示,由於中國積極努力從源頭控制疫情,使得有機會防止發生更廣泛的全球危機。

  譚德賽稱,中國的努力減緩了病毒在國際上的傳播,為世界贏得了時間。「七周前,我們對這種病毒一無所知。隨着時間的推移,我們的了解在逐步增多」。WHO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在2月18日也表示,中國目前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所採取的「戰略和戰術手段」都是正確的。

  WHO應急行動司司長理查德‧布倫南19日在開羅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除湖北以外的新增確診人數連續15日下降,連同這幾天傳來的其他一些好消息,是疫情防控向積極方向發展的趨勢。但譚德塞表示,該數據必須非常謹慎地加以解讀。現在對此次疫情作出預測還為時過早。

  確認新冠病毒來自動物界

  會上,WHO東地中海區域主任稱,沒有證據表明新型冠狀病毒是實驗室製造的,也沒有證據表明新冠病毒是以生物武器的身分製造出來的,新冠病毒來自動物界。

  對於近期西方個別人和媒體猜測新冠病毒可能來自中國「生物戰計劃」,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也作出回應,他稱,在這個時候發表這種聳人聽聞的言論,不是居心不良,就是荒謬無知。疫情面前,需要用科學戰勝愚昧;希望國際社會繼續共同反對、抵制陰謀論等「政治病毒」。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