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視察科學園電子手環生產

2020-02-21
来源:香港商报

  林鄭月娥(後排左三)在楊偉雄(後排左二)陪同下,聽取負責人講解生產過程。

   【香港商報网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下午探訪香港科學園內的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聽取負責人介紹該公司為政府研發和生產用於家居檢疫的電子手環的工作。她感謝中心人員運用專業知識積極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讚揚他們對香港充滿熱誠,為公共衛生作出貢獻。她亦與園內一些科技初創企業的負責人交流,了解他們的營運情況。

  有近2000個手環可供使用

  林鄭在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及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陪同下,先到訪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該中心在農曆新年假期期間,知道政府正尋找能確定接受強制檢疫人士留在居所的電子產品後,整個團隊合力在短短數日內完成研發、測試和生產電子手環,現已成為政府監察在家居檢疫人士的重要工具。現時已有接近2000個手環可供使用。中心人員亦參與協助檢疫人士佩戴手環的工作,在他們的耐心解釋下,絕大部分檢疫人士都配合要求。

  將寬免創科企業6個月租金

  林鄭一行其後與科學園一些科技初創企業的負責人見面,了解他們在疫情中的營運情況。她說,知道科技企業的經營環境自去年下半年起已相當困難,當中初創企業尤甚,近日的疫情更令情況雪上加霜。有見及此,特區政府設立的「防疫抗疫基金」提出為香港科學園、工業及數碼港的租戶及初創企業寬免6個月租金,預計惠及1800個租戶。希望措施有助保留香港的創科實力和挽留人才,為香港日後重新啟動行業的發展增添力量。

  林鄭又指,「防疫抗疫基金」建議為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舉辦的展覽和會議的參加者,和所有其他在會展中心和亞洲博覽館舉辦展覽和國際會議的主辦機構提供資助,以挽留或吸引會展活動在疫情過去後在香港舉行,重振香港作為國際會展業樞紐的卓越地位,相信創科企業亦可受惠其中。她期望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可以盡快通過有關基金的撥款申請。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